對魔導學園35試驗小隊(対魔導学園35試験小隊)

Tai-Madō Gakuen 35 Shiken Shōtai

対魔導学園35試験小隊

《對魔導學園35試驗小隊》(日語:対魔導学園35試験小隊)是柳實冬貴著作,切符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出版發行。台灣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故事介紹 | Story

在人類逐漸無法使用魔法的世界裡,人們為了對付還擁有殘存魔力的人類,成立了培訓「異端審問官」的機關「對魔導學園」。主角草薙哮在這個以槍械為主要武器的環境裡,仍舊使用刀劍戰鬥,而他所率領的第35試驗小隊,更是由一群劣等生所組成,甚至有「蝦兵蟹將小隊」之稱。某日,身為頂尖「魔女獵人」的超精英槍械高手-鳳櫻花加入了這隻小隊,讓第35試驗小隊開始有了改變。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鳳 桜花

    鳳櫻花(鳳 桜花)

    CV: 上田麗奈

    原本為魔女獵人的少女,有著一頭如晚霞般的紅色長髮。是對魔導學園事長鳳颯月的養女。
    天賦異稟,十三歲那年便破例被提拔為審問官,致力於剷除以魔法為惡者。但性格過於嫉惡如仇,在多起事件中不顧上司指令而將犯人獨斷射殺,所以其他魔女獵人們冠上了「紅蓮公主」這個不太光彩的稱號。在同業中聲望極差,是出了名的問題人物。由於在一次事件中再度射殺犯人,而被暫時取消資格,並派任至第35試驗小隊當作懲罰,直到畢業後才能復職。
    過去曾被魔女逼迫殺死養父母和妹妹,因此非常憎恨與魔法相關的事物,為了復仇所以成為魔女獵人。
    外表雖然堅毅,但實際上內在仍有著柔弱的一面,只是為了將自己的一切奉獻給復仇而壓抑自我。自己也清楚自身的問題,但對上兇惡的罪犯還是會忍不住衝動,尤其是對殺害孩童的人更是嚴重。
    酒醉後的性格會變成不斷傻笑。
    有龍騎兵過敏症動態或傳導系統過敏症。每次駕駛龍騎兵時傳導率可以化作數值顯示於儀器上時,每次只要嘗試操縱,不知為何總是會發生錯誤,傳導也會立刻被切斷以至龍騎兵開始執行強制關機程式。
    慣用武器為手槍,槍法非常高明,能準確地擊中例如裝甲縫隙等細小的目標。
    「英雄召喚事件」後對哮敞開心房,也開始願意接納其他小隊成員。但因為一直都是單獨行動,所以非常不擅長和人交流,這方面的程度上甚至比哮還笨拙。過於正經的個性被小兔與斑鳩貼上了不會看氣氛的標籤。
    喜歡的食物是紅豆麵包和牛奶,害怕幽靈。
    所持有的噬魔聖物為「弗拉德」,為成對的大型雙槍。具有穿透並破除魔法的能力,前提是持有者必須知道該魔法的術式。由於櫻花對魔法的排斥,所以只定下不完整的暫定契約,不只無法「魔女獵人化」,連弗拉德發揮的功能也都只由基礎能力。不過隨著櫻花待在第35試驗小隊的時間越長,她對魔導的反感越來越淡。直到在樹夕爭奪事件中,櫻花為保護同伴而正式與弗拉德建立契約,首次使用「魔女獵人化」,武器也從雙槍變為可伸縮的擊樁器型魔導武裝「伯爵之牙」,具有更為強大的貫穿威力。
    對於二階堂真理,視後者為眼中釘。經常與真理鬥嘴,對哮有好感自己卻沒發現。

  • 西園寺 うさぎ

    西園寺兔(西園寺 うさぎ)

    CV: 大久保瑠美

    志願為魔女獵人的少女,被其他人暱稱為小兔,不過本人不是很喜歡這個稱呼。
    性格正經八百,自尊心高,卻也是個怕寂寞的人。在小隊中擔任狙擊的後援任務,擁有天才級的射擊技術,但因為嚴重的怯場症導致經常失手。
    身材嬌小,但是胸部豐滿,足以和櫻花比擬。說話時帶有些許的娃娃音。
    擅長料理,在慶祝櫻花入隊時所做的蛋糕曾深受哮與斑鳩好評。
    酒醉後的性格會變成小惡魔性格。
    為名門西園寺家出身,但不是出於正室,而是父親與情婦間的私生子,因此從小就不被雙親所重視。即便盡可能的付出努力,依舊得不到親人的一句讚許或鼓勵。雖受到家族成員的冷漠,但唯獨祖父母不計出身的愛護她,並且教導她槍械的技巧。然而一次意外導致哥哥死於自己眼前,被家族的人用「情婦的私生子」為理由,將嫡子的死亡完全怪罪於她。更甚至的是連年邁的祖父母與體弱多病的姐姐過世之時,也以他們的死指責於她,使得小兔的精神一步步地邁向死亡,也因而患上了怯場症。
    在梅菲斯特事件中憑藉著與隊友們的羈絆重新振作,反抗了做為自己心魔的天明路禮真。從此之後,怯場症毛病改善了很多。
    平時小兔總是激勵著身為隊長的哮,因為他與自己都是在擅長領域無法發揮的人。而梅菲斯特事件之後,似乎對哮產生了好感,有了要嫁給哮的念頭。
    慣用槍械為巴雷特M82狙擊步槍以及莫辛-納甘步槍(動畫使用巴雷特M95狙擊步槍)。
    家族的老祖宗是一位芬蘭的狙擊手。

  • 草薙 タケル

    草薙哮(草薙 タケル)

    CV: 細谷佳正

    出身於東北山區的草薙家,是在冷兵器時代以劍術聞名的傭兵世家,從小就勤練各種刀劍的戰鬥技巧。現為了獲得還債用的金錢立志成為審問官,以騎士團為目標。
    原本性格暴躁,但國中二年級的生存分組比賽中被鳳櫻花擊敗後,開始自省並修正自己那衝動宛如狂犬般的個性。很多學生喜歡背後批評他「怪胎」或長相兇惡,不過他對自身的評價完全不在意。平時是個性溫馴的好好先生,但若在他面前嘲諷「刀劍」就會火氣爆衝,不擅長應付年長的女性。改變他的並非只有櫻花,在短篇可以知道他認為主要改變自己的是班鳩說的話,對於班鳩抱有特殊的情感。
    學業成績墊底,既沒有藝術細胞,手藝也非常笨拙。運動神經雖然優秀,卻沒有運動方面的資質。然而最讓人絕望的是他的射擊能力,命中率完全等於零,就算是零距離開火也會發生啞彈或炸膛的意外,幾乎是詛咒等級般的悲慘。因為這個緣故,哮才不得已的捨棄槍械而只使用劍術,這是他唯一的才能。
    父母雙亡,與僅存的妹妹相依為命。因為家族代代留下大量債務,總是為了金錢問題過得非常艱苦,放學後還要做長時間的打工。目前自己居住在嚴重鬧鬼而租金便宜的公寓,不過因為本人太過遲鈍,所以完全沒發現這件事。
    「英雄召喚事件」中被英雄重創腰斬,生死關頭之時被迫簽訂噬魔聖物契約,需要拉碧絲用魔力替他黏住身體肌肉組織來延命(不過如果解除契約,身體會恢復重傷的情況,有可能因此死亡)。
    過去為了得到能以刀劍超越槍械的力量,除了一般對人用的草薙真明流,還學會了專門用來斬殺妖魔的草薙諸刃流。使用的皆是一些以不顧風險與人體極限為代價,威力強大的超常劍技。作為劍士的劍術修為是一流水準,但因為肉體突破不了人體機能的極限,對上魔法與槍械等遠程武器難以發揮。
    絕技「掃魔刀」是能暫時解除腦部的限幅,加速情報處理能力,能讓哮的反應速度與動作足以跟上子彈。但副作用是使用時對身體產生大量負荷,是一種傷敵自傷的雙面刃。而這個問題在拉碧絲以「魔女獵人化」強化哮的身體時可以解決。
    在樹夕爭奪事件中,以靈魂為代價訂定二次契約,讓拉碧絲脫離審問會的掌握,並解放「銀槲之劍」的真正能力-神殺賦法。但作為代價,契約者會開始「神祇殺手化」,靈魂將逐漸與「銀槲之劍」融合,成為脫離人類範疇的弒神兵器。
    草薙家「鬼」之詛咒的受害者,擁有人類的肉體『鬼』的靈魂,妹妹則是擁有人類的靈魂與「鬼」的肉體。
    在面對不願敞開心房的「屬下」們,最終都會使用:「將妳身上的重擔,分一半到我的身上,讓我與妳一起承擔吧!」此句話讓櫻花、真理、小兔完全臣服於哮。日後哮在面對妹妹樹夕時,其他隊員也以此句話激勵哮。
    「草薙」姓氏典自日本古神話的武神ヤマトタケル(大和武尊)身上佩帶的劍「草薙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