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之匙 Silver Spoon(銀の匙 Silver Spoon)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這是一部以北海道的農業高中為舞台的校園漫畫作品。反映了出生於北海道酪農業家庭,同時也是畢業於農業高中的作者本人的大量的親身體驗。廣告標語為「沾滿了汗水、眼淚和泥土的青春故事。」
本作中的「大蝦夷高級農業學校」則是以「北海道帶廣農業高等學校」為原形創作。而其中的登場人物的姓氏也多引用自北海道地名。作者荒川弘在開始連載本漫畫的同時,也正在《月刊Wings》上連載著以她本人親自體驗的農業生活為題材的隨筆型漫畫《百姓貴族》。
作者先前創作的知名作品《鋼之鍊金術師》連載於SE旗下的《月刊少年GANGAN》,而這一次卻交給了小學館旗下的《週刊少年Sunday》,這其中的原因也成了《Comic Natalie》採訪Sunday總編繩田正樹時的談資。此外,這一次連載是荒川弘第一次在週刊雜誌上連載漫畫。

故事介紹 | Story

大蝦夷高級農業學校(通稱:蝦夷高農)是一所坐落於北海道的農業高中,校內學生多為以將從事農業當作目標的農家子女。這所擁有在全日本所有高中中最多的占地面積,被北海道壯麗的大自然和鄉村風情環抱的蝦夷高農,在新學年裡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學生——八軒勇吾。這位來自城市、畢業於升學初中的文弱學生,因發現在一年級的同學中只有他自己找不到明確的人生目標而開始焦躁不安。自此,寫作「就讀於高農的每一天」、讀作「在青春歲月中找尋自己的夢想」的八軒勇吾的高中生活開始了。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御影 アキ

    御影亞紀(御影 アキ)

    CV: 三宅麻理恵

    本作的女主角。開朗的社交型少女,外貌特徵為黑色短髮。
    畢業於清水第一中學,自家在北海道上川郡清水町經營酪農業,為了延續事業而獲得了蝦夷高農的推薦入學資格。社團為馬術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