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FFLE!(シャッフル!)

SHUFFLE!

シャッフル!

《SHUFFLE!》是Navel於2004年1月30日發售的十八禁戀愛冒險遊戲,後移植至PlayStation 2平台,並被改編成漫畫、電視動畫。

故事介紹 | Story

十七歲的高中生——土見稟生活在一個有著兩道門將神界和魔界與人間界連接的一個世界中,神族、魔族和人類快樂地和平共處。在《SHUFFLE!》的設定中,神和魔並不是一般定義上的神或者魔的存在,而只是單純地做為兩個種族的名字。「神族」是一群有著稍微突出的耳朵並且並且能使用神族法術(例:治癒術)的種族,而「魔族」是一群有著瘦長且突出的耳朵並且可以使用「魔族」法術(例:破壞術)的種族。
有一天,有兩個家庭突然搬到他的隔壁來了。那兩個新鄰居,竟是神界的神王、與魔界的魔王的家族。而更讓人驚奇的是稟居然同時成了兩位公主莉希安瑟絲&奈莉奈的結婚候選。而這一切的原因都來源於稟和兩位公主在小的時候的初會,雖然只有那一小段短暫的時間。但是少女們並沒有遺忘那時的回憶,還將那回憶深藏在心中。而隨著兩位公主的到來,接踵而至的事件讓稟的生活再也不平靜,並將稟的青梅竹馬芙蓉楓和朋友也卷了進來。
「可以成為神或惡魔或是凡人的男人」。在朋友們挖苦與羨慕的眼神下,稟的嶄新的生活開始了。
主角們都是在光陽町居住及活動的。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リシアンサス

    利希安瑟絲(リシアンサス)

    CV: 佐々留美子(遊戲、廣播劇) / あおきさやか(動畫)

    生日:7月30日。身高160cm,三圍:81/58/83,興趣是人間界的新聞剪報,喜歡稟的膝枕、掏稟的耳朵、料理,討厭測驗、孤獨。人物設定是西又葵。
    暱稱希亞(シア),神族的公主。神王的獨生女。自家是在稟家的左邊,平時在家中是煮飯給神王吃的。為了能再見到稟而來到人間界,稟的結婚候選。精力充沛的而熱心,平易近人,不論跟誰都能聊得起來、製造愉快氣氛的專門家。家事萬能、運動神經也不錯,但是對讀書非常不擅長(課業能力驚人的低),很認真卻很喜歡惡作劇,做事十分努力也是優點之一。然而常常對神王進行暴走椅子攻擊,之後會被奈說:「小希,做得太過火了」。稱呼稟時只會單一地叫稟。
    七年前和稟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是在電車上,在電車上是因為當時神王來的時候,自己獨自去玩而走失,後來上了電車而迷路了,後稟就安慰自己並陪自己玩足一天直至神王來接自己(請見動畫第1季第8集)。
    原本是一名雙胞胎,有一名妹妹,但妹妹就被身邊的人希望不要生下來而死了,死前希亞接受了消失的妹妹既思念,之後兩人合而為一,就也是說是希亞現在是有兩個心靈,平時生活中出現的是姐姐,而妹妹是特別的時間才出現(請見動畫第1季第17集)。
    妹妹的性格比希亞更勇敢更有行動力及比較腹黑。
    其名字的由來是植物的洋桔梗的別名。

  • ネリネ

    奈莉奈(ネリネ)

    CV: 松永雪希(遊戲、廣播劇)/永見はるか

    生日:10月13日。身高154cm,三圍:88/59/85,興趣是手工藝、裁縫、編織,討厭唱歌。人物設定是鈴平ひろ。
    暱稱琳(リン)、由莉可莉斯所取,因這名字中有稟的發音(請見動畫第1季第15集)。魔族的公主。自家是在稟家的右邊。和利希安瑟絲一樣,爲了再次見到稟而來到人間界,稟的另一個結婚候選。在魔界都是很罕見的魔力者,可使用強大的魔族法術並且有將好幾個街區夷為平地的力量。頭腦明晰,擅長學校功課,但烹飪技能只能用不堪入口來形容,而且運動能力差到不能用低下來形容,但並沒有因此討厭運動。和利希亞瑟絲正好相反。有被譽爲「天使的鐘聲」的歌喉,卻很討厭唱歌(因為其歌喉是在莉可莉斯身上得到的)。和莉可莉斯的樣貌分別在於眼睛的的顏色,莉可莉斯眼睛的顏色是藍色,而奈莉奈眼睛的顏色是紅色。八年前和稟見面及玩耍的並不是奈莉奈,而是莉可莉斯(因為當時的奈莉奈正直生病中),後來當莉可莉斯將自己的生命給予奈莉奈,因此奈莉奈有了莉可莉斯的記憶和能力及魔力,因為自己認為搶走了莉可莉斯的生命,所以就想幫她完成願望,最初奈莉奈來到稟身邊是因為想完成莉可莉斯的願望,但後來連自己的心也喜歡上了稟,雖然和莉可莉斯使用同一個身體,和因為莉可莉斯的心還在,所以一直壓抑身為奈莉奈喜歡稟的心,但在第一季第15集中莉可莉斯為幫助普莉姆拉而出現後就消失了,所以現在身體只有奈莉奈的心,所以就能喜歡稟更多及對稟約定仲有一次以自己的歌聲唱歌給稟聽。
    穩重且賢慧有禮貌。但是對於有人看不起稟或者對稟不利的時候,卻往往很衝動,會不加考慮的就使出威力很大的攻擊魔法,這時會變為由希亞說出說:「小琳,做得太過火了」。現在經過亞沙的特訓之後,現在能煮出好吃的煎蛋卷(請見動畫第1季第4集),其後每次的便當也是煎蛋卷(請見動畫第1季第5集)。十分不喜歡在煎蛋卷加入章魚燒的發酵物-明石燒和不喜歡章魚燒(請見動畫第1季第5集)。稱呼稟時會加上大人。
    其名字的由來是植物根希百合。
    平時在校園午飯時的便當是父親所煮的。

  • 芙蓉 楓

    芙蓉楓(芙蓉 楓)

    CV: 籐野らん(遊戲、廣播劇) / 後藤邑子(動畫)

    生日:11月10日。身高162cm,三圍:83/59/84,興趣是家務,喜歡為稟作各種事,討厭會讓稟覺得煩的事情。人物設定是西又葵。
    土見稟的青梅竹馬。集希亞及琳的優點在一身的人,頭腦聰明、運動神經萬能、容姿端麗、擅長家務的完美超人。在學校極具人氣。是整個學校的偶像。其廚藝是由亞沙所教的(請見動畫第1季第4集)。平時在和家中早午晚飯和在校園吃的便當是自己煮的,還給稟和普莉姆拉煮一份。
    年幼的時候自己的母親與稟的雙親因事故而死亡,之後就和稟生活在一起。之前曾經因為這個事故而失去了生存的動力,在住院時稟為了令楓有生存的動力而對楓說謊,說是自己害死楓的母親,聽了這謊言的楓就對稟起怨念、產生生存的動力,從此就怨恨著稟而不斷做出傷害稟的事,只有在父親面前才裝和稟是好朋友、但長大後知道事實真相後(其實是自己在生病時楓的父親打電話要求母親早點回來,請見動畫第1季第19集),把憎恨轉換為200%的愛慕之情。一手包辦所有的家事並且為稟準備所有的餐點。但是卻因為過於重視稟,對於自己的事情反而有些少根筋。對稟感情就像病嬌一樣(見動畫第1季第19集)。
    有時會因為太擔心稟,做出十分誇張的事(如動畫第1季第17集中,稟被希亞拉去約會一天而沒有上學時,會早退之後報警,請求警察尋找稟)。
    在希亞的父親在眾人面前宣布稟的結婚候選時曾在座位上坐著昏迷了。在動畫第1季第5集,因為自身平時為稟所做的事所被其他女角主取代,因此認為自身是稟的負擔,後來在病倒時受到稟的說話因而打起精神來,並應承稟的吩咐,生活要放鬆點,後把自身早起的時間由5點30分變為5點35分,但後來自身說睡得太長時間會頭痛,因而在之後的日子也變回5點30分起床。(請見動畫第1季第5集)。
    其名字的由來正是植物木芙蓉和楓樹。
    基於其父親經常出差,所以這一個家現居住者只有稟、楓和普莉姆拉。

  • 時雨 亜沙

    時雨亞沙(時雨 亜沙)

    CV: 寶塚すみれ(遊戲、廣播劇)/伊藤美紀(動畫)

    生日:10月20日。身高163cm,三圍:87/60/85,興趣是作蛋糕,喜歡蛋糕、祭典、努力,討厭魔法。人物設定是鈴平ひろ。
    楓以前烹飪社的前輩。也因此跟稟結下了緣,對稟有好感。動畫中是3B班
    是個非常有活力的女孩。認真且可依賴的「大姐姐」一樣的存在,有精神且在做人處世方面很在行。很會照顧人,但是令人意外的很會撒嬌。和稟和楓在國中就認識了。烹飪社社長,擁有第一流的料理技巧。同時也教會了楓廚藝技巧。
    因為是時雨亞麻的女兒,亞麻身上的巨大魔力也隨之遺傳到了亞沙身上,因此小時候一直臥病在床,現在雖然身體好了好多,但有時也會全身無力和失去知覺。小時候因為一直臥病在床而曾經非常憎恨自己的母親,雖然十分常憎恨自己的母親,但母親也沒有生氣過,還一直保持笑容及無微不至地照顧自己,因此就不再憎恨母親和下定決心無論在什麼時候也要保持微笑。
    雖然是魔族和人類的混血兒,在動畫第1季第14集中得知是人類的樣貌(耳朵)。
    在動畫中,有經常拍打稟背部的習慣(如見面時及在對話中)。
    本人並不知道自己有「驚愕的時雨」這一稱呼(這一稱呼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為時雨的樣貌及言行似是不懂烹飪,後得知人時雨識得烹飪後既人都會變得十分驚愕),後來在動畫第1季第5集中得知時,變得十分頹喪。
    其名字的由來來自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