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育成計畫(魔法少女育成計画)

Magical Girl Raising Project

魔法少女育成計画

《魔法少女育成計畫》(日語:魔法少女育成計画)是遠藤淺蜊所作的日本輕小說作品,插圖由マルイノ繪畫,定位為「16位魔法少女為生存而戰」的求生動作小說。並有漫畫、廣播劇CD等衍生作品。2016年3月宣布改編為電視動畫[1],同年10月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熱門社交遊戲「魔法少女育成計畫」,為數萬人之中僅一人能成為魔法少女的奇蹟般遊戲。幸運地獲得魔法,過著充實生活的眾少女。然而,就在某一天,她們收到法唯傳來「因人數過多,為了確保魔力供給足夠,要裁掉一半的魔法少女」的片面通知,需在16人中削減8人,於是由16位魔法少女所帶來的殘酷激烈、慘無人道的殊死競存比賽,由此拉開序幕。
然後在經過一場大規模的戰鬥後,魔法少女存活人數達到7人,但法唯突然宣布「因為途中有給出魔法道具的關係,魔力供給依舊不足,將存活人數下修到4人。」於是殘存的魔法少女在生存威迫下再度展開一場殊死廝殺。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姫河小雪

    姫河小雪(姫河小雪)

    CV: 東山奈央

    本名:姬河小雪(姫河小雪 / ひめかわ こゆき)
    在周圍也不相信魔法少女存在時,仍相信其存在的初中二年級生。自幼便一直憧憬、相信著魔法少女。被法唯選中,成為新人魔法少女,夢想成真後比誰都努力的到處幫助他人,能力強到連續幾星期魔法糖果榜首。性格特點為「粗心大意」「正義感很強」「愛妄想」。變身後裝扮為「穿著白色校服的少女」。
    魔法能力為能聽見有困擾的人的心聲(讀心術)
    在restart 篇中已經昇華至讀取別人所想的任何東西,甚至下一步攻擊動作。
    因為覺得自己一直袖手旁觀,後期開始情緒崩潰。
    在魔法王國發現事實後,將白雪晉升為真正的魔法少女。繼承水姆水姆的武器,開始獵殺其他邪惡魔法少女,為其他魔法少女崇拜。
    在restart篇中,被新「大使」邀請靚看正進行中的魔法少女育成計畫測驗,然後私下搜集證據去推翻新「大使」。

  • 細波華乃

    細波華乃(細波華乃)

    CV: 沼倉愛美

    本名:細波華乃(細波華乃 / さざなみ かの)
    忍者裝束的魔法少女,魔法能力為「手裡劍百發百中」。擔任最高速度的搭檔,但本人卻否定這一點。個性傲嬌也不擅與人相處。很在意對想要「被他人所需要」的白雪。因被跟媽媽的再婚爸爸騷擾憤而離家,獨自生活的高中二年級生,因生活費不足而努力工作。
    與水姆水姆戰鬥時被割斷左手和劃瞎左眼,在魔法王國發現事實後,為法唯與克萊莓所造成的破壞道歉,並治好莉普兒的傷和晉升她為真正的魔法少女,但波紋為了不忘記最高速度的傷痛而拒絕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