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奏界(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

Shinkyoku Sōkai Polyphonica

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

《神曲奏界》(日語: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是以但丁的《神曲》為架空背景所衍生出的電子小說、輕小說、動畫及漫畫。

故事介紹 | Story

將被稱為「精靈」的生命體,當成理所當然的存在的虛構世界—Polyphonica(中譯:波利佛尼卡),和我們地球的真實世界有著平行世界般的關連。因此,也有真實世界歷史上實際存在過的人(例如:但丁、貝多芬)出現在波利佛尼卡大陸上。
波利佛尼卡大陸的科學等級,大致介於地球的現代與近未來之間。跟地球科技產物類似的物品,也大多都存在著。另外,也有著被稱為未來都市一般的存在。而藉由演奏「神曲」來借用精靈力量的技術體系,則與一般科技並行發展著。
這個世界其實還隱藏著某項重大的秘密,而精靈們則一直等待著人類逐步接近真相的時刻到來。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コーティカルテ・アパ・ラグランジェス

    克緹卡兒蒂‧阿帕‧拉格蘭潔絲(コーティカルテ・アパ・ラグランジェス)

    CV: 平井理子(電子小說)/戶松遙(電視動畫)

    「紅」的主線精靈,佛隆的契約精靈,「始祖精靈」之一的「紅之女神」。擁有號稱八柱始祖精靈中最強力量的精靈女王,只有佛隆能夠稱呼克緹這個暱稱。亦有鮮紅的殲滅姬、浴血的公爵夫人等許多的別名。氣度高貴、非常急性子和狂妄自大的性格。本來的姿態是美麗的成熟女性;不過為了減少平時的力量損耗,平常以13~14歲左右的少女的外表顯現,只有佛隆彈奏神曲時才會恢復真面目(與封印12年之久且無提供神曲有關)。熟知世界上許多與精靈相關不為人知的事實,可以役使成千上萬的下級精靈;但因為佛隆工作的關係而不做。
    與佛隆在歎息的異邦人動亂後期首次相遇。當時她的契約主遭到擊敗因此衰弱(另一說法是克緹的契約主在與翠之始祖精靈及其契約主一戰之前發現計畫的不可行性後解除了與克緹的契約,疑似半自殺,使克緹無法充分補充能源);偶然契機中,年幼的佛隆的歌聲挽救了她。這個命運的相遇使得克緹有拋開一切的覺悟,但在封印後直至十二年後才與佛隆重逢。
    對佛隆衷心迷戀,經常獨佔他的存在,因而經常阻擾佛隆工作和召喚精靈,也對接近佛隆的異性具有敵意。在兩百年前曾經提過喜歡佛隆這類類型的男性。而克緹的三任契約主中,前兩任都是女的,第一任性別停留在傳聞階段。
    第二任契約主正是歎息的異邦人的前任盟主朽葉薰

  • タタラ・フォロン

    塔塔拉‧佛隆(タタラ・フォロン)

    CV: 小橋達也(電子小說)/神谷浩史(電視動畫)、橘凛(少年時代)

    「紅」的主角,柘植神曲樂士派遣事務所所屬的神曲樂士的青年。使用的樂器是鋼琴,擁有事務所配給的可變換為單人樂團的重型機車「Hamerun」。外表有著輪廓纖細的中性臉龐,個性溫和軟弱且有些優柔寡斷,雖然是故事的主角,但卻被契約精靈克緹卡兒蒂完全地踩在腳下。
    小的時候因為被遺棄的關係,在孤兒院裡成長,由於個性以及處事笨拙,佛隆被周圍的人所疏遠,因此佛隆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而且對於別人對自己的好感,也是非常的遲鈍。血緣關係不明。塔塔拉這個姓氏,也只是為了離開孤兒院後,日常生活上的方便所取的。(塔塔拉一姓是古代七樂門之一;以目前小說的進度來看,跟佛隆一點關係都沒有。)有另一說,是孤兒院長為期許佛隆成為神曲樂士而冠上的。
    在四、五歲時、連神曲都還不知道的時候,佛隆用歌聲與克緹卡兒蒂締結了不完全的精靈契約,這點在神曲樂士的常識裡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之後因為雷德斯的關係兩者被分開了。過了十二年,施加在克緹卡兒蒂的封印被解除後,兩者才再次相會;可是,因為樣貌與過去的記憶相差太大,有過「腦裡明明就可以接受,但心裡卻怎麼都不肯接受這樣的事實」的時期;但是兩者攜手不斷越過重重的障礙,現在已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夥伴關係。
    佛隆雖然平時看起來是位笨拙且沒有什麼長處的青年,但身體裡卻隱藏著驚異的集中力與奇蹟般的神曲才能;這些潛能卻不太安定,常常都是半調子的情況;不過,一旦完全發揮時,不僅可以只用歌聲或只用單一樂器就能演奏出神曲,甚至可以一時之間地將死者雷布諾斯呼喚到世上來。至今佛隆雖然在人們之間還默默無名,但其絕妙的神曲才能卻已經在精靈間成為話題。原本佛隆擁有能夠大量吸引過來不管級別精靈的能力,但是因為精靈女王克緹卡兒蒂不讓其他精靈靠近佛隆,佛隆沒有辦法呼喚出其他的精靈;而由於常常都是跟克緹卡兒蒂在一起的關係,這份才能也變成克緹卡兒蒂的專屬物了。雖然曾被人說「曲子之中可以看到克緹卡兒蒂的影子」,但這也成為佛隆的神曲的新的魅力,對精靈們來說這也是一種憧憬。
    現在一邊工作一邊在母校當任每個月一次的特別講師,與克緹卡兒蒂在學生間裡有很高的人氣;學生們甚至於把「易於親近的佛隆」當成未來目標的具體典範。

  • ユギリ・ペルセルテ

    尤吉莉‧貝爾莎妮朵(ユギリ・ペルセルテ)

    CV: 田中美智(電子小說)/水樹奈々(電視動畫)

    佛隆等人的後輩,使用的樂器是打擊樂鼓,性格爆走的開朗少女。名字的來歷是精靈古語「太陽」的意義。在曾經是令人敬仰的神曲樂士父親過世後,朝著神曲樂士為目標進入托爾巴斯神曲學院就讀,目前在柘植神曲樂士派遣事務所負責雜物,其能力也被認可。畢業後通過國家考試,成為柘植神曲樂士派遣事務所正式神曲樂士。
    非常幫忙妹妹的學業,在她各項晉級考試中暗中操縱。受惠著於作為神曲樂士的才能,有著尤芬麗和藍伯特也沒能達成的入學半年內精靈傳喚成功者。但對於能力的不穩定造成學業成績平庸。另外取得摩托車的國際A級執照,也是受父親的影響。
    與佛隆的相遇是入學前學校參觀的時候,從此變成佛隆的強烈愛慕者以及克緹的眼中釘,從此與克緹展開長時間的爭奪戰,總是繞著佛隆吵架。

  • ユギリ・プリネシカ

    尤吉莉‧普莉妮希卡(ユギリ・プリネシカ)

    CV: 由宇翼(電子小說)/佐藤利奈(電視動畫)

    佛隆等人的後輩,貝爾莎雙胞胎的妹妹,性格相反保守安靜的女孩。名字的來歷是精靈古語「淺流的溪水聲」的意義。總是和姐姐一起行動,同樣以神曲樂士為目標,目前在柘植神曲樂士派遣事務所負責雜物,畢業後同樣成為柘植神曲樂士派遣事務所正式神曲樂士。有著繪畫方面的天份,並替事務所設計了正式制服。疑似有BL方面的愛好。
    年幼的時候由於歎息的異邦人事件導致致命傷,父親的契約精靈犧牲性命融入自己行成半人半精靈的型態,融合了部分記憶和情感,因此對已故的父親的感情比姐姐更加的深厚。作為半精靈的身體演奏神曲造成障礙,不論好壞影響都容易波及。
    為了保持自己的原形和意識,姐姐貝爾莎努力隱瞞著她的真實身份,卻在一場意外中為了保護姐姐展露真面目,造成姐妹間的爭執。不過兩人發覺姐妹間相處的回憶足以勝過精靈的事實時互相諒解,加深彼此的牽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