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弱無敗神裝機龍(最弱無敗の神装機竜)

Undefeated Bahamut Chronicle

最弱無敗の神装機竜

《最弱無敗神裝機龍》(日語:最弱無敗の神装機竜)是明月千里著作,春日步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SB Creative的GA文庫發行,已發售12卷。
2014年7月開始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網路漫畫配信網站「GANGAN ONLINE」連載漫畫,由唯浦史作畫。2015年5月發表改編電視動畫的消息。2015年10月11日官方公布了該動畫於2016年1月開播。

故事介紹 | Story

滅亡帝國的舊皇子路克斯某天在追趕偷錢包的貓時,無意間掉入了王立士官學園女子宿舍的大浴池,並且撲倒了亞提司瑪特新帝國的公主莉姿夏爾蒂,後來作為懲罰而與莉姿夏爾蒂展開裝甲機龍決鬥,兩人決鬥時突然出現了幻神獸,因為路克斯展現了強大實力擊倒幻神獸,而受到莉姿夏爾蒂的注意,並要他轉入這間只有女性能就讀的學校。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リーズシャルテ・アティスマータ

    莉姿夏爾蒂·亞提司瑪特(リーズシャルテ・アティスマータ)

    CV: Lynn

    本作女主角,亞提司瑪特新帝國的第一公主,通稱「朱紅戰姬」,神裝機龍〈迪亞馬特 Tiamat〉的使用者。
    王立士官學園頂尖二年級的機龍使,在校內舉辦的對戰中有著未吞下敗仗的成績。同時也是優秀的技術開發者,目前在機龍研究開發所「工房」擔任所長,並且已開發出自己研究的原創裝甲機龍。
    因意外事件初遇路克斯時,以為他發現了自己腹部烙有舊帝國標誌的秘密。在路克斯被學園抓到後對他提出決鬥,意欲趁機封他的口。在決鬥中出現幻神獸亂入事件,她在路克斯的策略和配合下消滅了幻神獸,自此之後對路克斯的看法有了非常大的改變,開始對他有好感,並極力促成了路克斯的入學。
    幼時曾被帝國軍捕獲,而被作為革命軍首領的父親捨棄,一度被培育為帝國的暗殺者,但是卻因為父親與妹妹的戰死而在革命後再次被拱上公主之位,因此對於公主的頭銜感到極為不適應。
    路克斯的兩架機龍都由她負責做維修與調校,有時會因應路克斯的要求開發武器,像是路克斯的壁障牙劍,和在王都模擬戰時製作的黑色飛翔機龍。對鑽頭有著莫名的堅持,喜歡幫路克斯的機龍裝上鑽頭,讓路克斯煩惱不已而最終改了回來。

  • ルクス・アーカディア

    路克斯·阿卡迪亞(ルクス・アーカディア)

    CV: 田村睦心

    本作男主角,滅亡的阿卡迪亞帝國第七皇子,神裝機龍〈巴哈姆特 Bahamuth〉的使用者,平常帶著兩把機裝劍,一把為特殊改造的〈飛翔機龍 Wyvern〉,另一把為巴哈姆特的。
    五年前的政變中阿卡迪亞帝國被亞提司瑪特新帝國推翻,但卻得到亞提司瑪特新帝國的特赦,不過代價是要成為國民的雜役。
    由於某個契機,他開始在只有女學生的城塞都市·克羅斯菲德的王立士官學園二年級就讀,並接受女生們的各種委託。
    身體素質強,可以躲避一般機龍的攻擊。
    在帝國時期,是以十二歲的史上最年少年齡得到機龍使執照的紀錄保持人。
    而在新帝國舉辦的裝甲機龍官方模擬戰中,也是出場次數最多的人,但每次戰鬥只是閃避和防禦,完全不攻擊對手,因此他的所有戰績都是平手,未曾輸過卻也未曾贏過,故得到「最弱無敗」的稱號。
    平常使用的飛翔機龍其實是為了熟練使用巴哈姆特故不攻擊,因此改裝上厚重的裝甲,被莉夏批評是「很俗的破爛機龍」。操作上以閃躲和看穿對手攻擊為重,七龍騎聖副隊長「蒼藍暴君」臆測路克斯也會藉此模仿其他機龍使的招式。
    五年前駕馭著〈巴哈姆特〉參與推翻帝國的戰爭,擁有名為「即擊」的絕技。因在一夜之間擊敗帝國1200名機龍使而成為傳說,但因為身份必須保密所以一般人以黑色的神裝機龍為註記,稱其為「黑色英雄」。
    其記憶有本人也無法察覺的改寫,被拉·可兒雪說時間到了,他的記憶就會復甦。
    第6卷成為「七龍騎聖」之一,亦是成員第二年輕的。輔佐官為賽莉絲緹雅。

  • クルルシファー・エインフォルク

    庫露露席法·恩芙爾克(クルルシファー・エインフォルク)

    CV: 藤井 ゆきよ

    本作女主角之一,從北方的優密爾教國前來王立士官學園就讀的留學生,就讀二年級,恩芙爾克伯爵家的大小姐,神裝機龍〈法夫納 Fafnir〉的使用者。
    能力與美貌皆是學園中一流的存在,機龍適性也是數一數二的高。性格有如大人般穩健且看似有些冷淡,很在意與其他女孩比較起來小了許多的胸圍。
    「婚約事件」中與路克斯假扮情侶,並在之後喜歡上他,為第二個與路克斯接吻的女孩(第一次是幼時被青梅竹馬菲爾菲奪走初吻)。
    實際上她只是恩芙爾克家族收養的女兒,且並非現時代的人類,而是從位於優密爾教國的「遺蹟」中發現的倖存者,是屬於遺蹟的人類。同時她也是能開啟遺蹟第三層的「鑰匙管理者」。曾為了獲得家人認同而十分努力,但反而更受到其他兄弟姊妹的疏遠。
    在集訓時接受路克斯的建議,因駕駛的法夫納有攻擊力不足的狀況,故學會了攻擊要直接命中對手弱點,或是抓住對手靠近的時機發動攻擊,以求造成最大傷害。
    在優密爾教國和被洗腦的梅璐一戰,庫露露席法將遺蹟的古帶書籍和法夫納結合,讓「法夫納」的神裝覺醒,與遺蹟出生的庫露露席法完全結合,除了原有的〈財禍睿智〉之外,隱藏的〈炯眼〉也覺醒,最終擊敗暴走中的梅露。
    事實上,當初會被兄弟姊妹疏遠的原因是被優密爾教國的一些王公所唆使,庫璐璐席法的養父逼不得已,只好把庫璐璐席法帶入遺跡,沒想到她因此而暴走。她的養父為了避免庫璐璐席法繼續暴走,擋住了庫璐璐席法,也因此右手受傷,從此之後家族就開始疏離庫璐璐席法。直到擊退「龍匪賊」和擋住被控制住的梅露之後,家人才慢慢接受庫璐璐席法。
    現成為梅爾的輔佐官。

  • フィルフィ・アイングラム

    菲爾菲·愛格蘭姆(フィルフィ・アイングラム)

    CV: 久保 ユリカ

    本作女主角之一,愛格蘭姆財團的次女,路克斯的青梅竹馬,學園二年級,神裝機龍〈堤豐 Typhon〉的使用者。
    不擅表達感情,普遍性格冷淡寡言,但對於在意的對象會馬上使用暱稱稱呼對方。
    巨乳,嗜甜食如命,而且十分我行我素。性格隨和,不過一旦涉及到某些事物(尤其是路克斯)的時候,她的主張會變得堅定,且絕不退讓。
    稱呼路克斯為「小路」,同時要求路克斯稱呼自己為「小菲」,否則就不理路克斯,從小就喜歡路克斯。
    在阿卡迪亞帝國時期,被迫進行了軍方的人體實驗。遭海茲投入了13%終焉神獸寄生體的力量,成為尤克特拉希爾的魁儡,在路克斯破壞掉尤克特拉希爾後恢復自由,但還是會受到角笛影響。
    集訓時由愛理負責訓練她的對角笛耐受度,並接受路克斯的建議,在戰鬥中放鬆身體以便進行持久戰。
    在對角笛的聲音產生抗體後可以短暫的以自己的意志幻神獸化進行戰鬥。

  • セリスティア・ラルグリス

    賽莉絲緹雅·蘭格莉思(セリスティア・ラルグリス)

    CV: 種田梨沙

    本作女主角之一,四大貴族之一蘭格莉思家的大小姐,王立士官學園的三年級生,騎士團的團長,神裝機龍〈凜德龍蟲 Lindworm〉的使用者。
    因討厭男性而聞名,但實際上只是不擅長跟男性說話,也不知怎去了解男性的心情以及往來方式,所以本人並非真的完全討厭男性。有著金色的長髮及傲人的胸部,平時對人很嚴厲,卻意外是個笨拙而單純的女孩。
    從王都返回後,傳聞討厭男性的信念出了名的她,導致路克斯進入學園一事再度成了為問題,與路克斯在討伐終焉神獸的波賽冬事件結束之後,路克斯已得知外祖父的死因,還有為什麼賽莉絲緹雅會討厭男性的事。
    幼年時受路克斯的外祖父維德·羅德貝爾特的教導,然而因自己轉述了平民的困境導致維德向皇帝進言後被捕下獄而死令其愧對路克斯。
    在保澤里多被捕後原本是要接手討伐復活的終焉神獸的波塞冬,面對路克斯的自願協助採取拒絕態度。
    其實心中早已決定,為了保護路克斯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連想將他逐出學園也是為了讓他遠離機龍與紛爭。
    王立士官學園內最強的機龍使,不論何時都能採舉最適當的行動,被人稱為「機動定式」,亦擁有少見的不吟唱頌詞就直接著裝的精準度,擁有絕技「重擊」,而在合宿之後受到路克斯的建議又研發出第二絕技「交叉重擊」。
    受父親之命,必須要將路克斯帶回家族,而路克斯兄妹也是受到其家族的監視。第6卷成為路克斯「七龍騎聖」的輔佐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