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雙刃(アブソリュート・デュオ)

Absolute Duo

アブソリュート・デュオ

《絕對雙刃》(日語:アブソリュート・デュオ,英語:Absolute Duo),為柊星巧所創作,浅葉ゆう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經由MF文庫J自2012年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發行。
漫畫版由成家慎一郎於《月刊Comic Alive》(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2013年7月號開始連載。
2014年7月20日發表改編成電視動畫的消息,並決定由8bit製作。

故事介紹 | Story

九重透流為了得到「力量」,替被殺死的妹妹音羽報仇而到昊陵學園就讀,但因為擁有獨特的焰牙——楯而受到了各人關注。並在學園中被稱為「絆雙刃」的拍檔制度中,他必須與銀髮美少女茱莉住在同一屋簷下,為此展開了驚喜的學園生活。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ユリエ・シグトゥーナ

    茱莉·西格圖納(ユリエ・シグトゥーナ)

    CV: 山本希望

    有著銀色頭髮、雪白肌膚以及深紅眼瞳的少女。《焰牙》為「雙劍」,戰鬥技術高超。不會游泳。喝汽水會醉,有點天然呆,喜歡喝蘋果茶,也喜歡櫻花和鸚鵡。有著容易暈船、怕熱的體質。
    從北歐國家「吉姆列」來到日本留學,就讀昊陵學園的原因與透流相似(為了替父親報仇)。
    母親從事日語口譯工作並受母親的教導,因此日文十分流利,但在回話時基本上只會回答「是、否」。
    認為透流有父親的影子,喜歡親近透流,並對常向透流表示好感的莉莉絲有些敵對意識。
    本身是靠著自身力量超越極限的「覺醒者」。為救九重透流和九十九朔夜覺醒過,是擁有神祇的化身銀狼,覺醒能力為「天翔颯」。
    於第七卷以新招式「閃狼刃」協助透流撃敗「獸魔」。

  • 九重 透流

    九重透流(九重 透流)

    CV: 松岡禎丞

    本作主角,為了得到「力量」,替被殺死的妹妹音羽報仇而到昊陵學園就讀。《焰牙》為「楯」。因本來只會被具現化成武器的焰牙化為防具,因此有著「異能Irregular」的稱號。
    喜歡的食物是肉類,且不愛吃蔬菜,因此常被橘強制加上許多青菜。
    由於名字的日文發音和北歐的雷神類似,讓茱莉以托爾[6]稱之[7]。擅長格鬥,絕招為蓄力後能將人隔空擊飛的拳擊,被茱莉命名為「妙爾尼爾」。妙爾尼爾是七曜的冥柩咎門所授。
    在第二卷與莉莉絲·布里斯托的交戰中學會新招。
    於第三卷與K的交戰中,上述的新招由茱莉命名為「雷鳴的疾吼」,但因存在缺陷而被K識破。
    於第四卷為保護茱莉而使用噴射式注射器進行「昇華之儀」並覺醒出《焰牙》的力量「絕刃圈」。目前為位階IV。
    於第五卷擊敗了K,與魔女(九十九朔夜)訂下契約。
    於第六卷第五章從「煌闇災核」那裡得到了新的力量「十三秒的雷命」,並以此擊敗了「獸魔」。由於名字和雷神托爾發音相同,被「煌闇災核」告知其有著雷神的加護。
    於第七卷使用了「絕刃圈‧三式」,並學會魔法「纏雷」,在「纏雷」的狀態可以使用最強的一擊「煌霆雷擊」。
    於第八卷昇華為位階V,成為位階V後能夠使用「十三秒的雷命」但時間不到一秒。

  • リーリス・ブリストル

    莉莉絲·布里斯托(リーリス・ブリストル)

    CV: 山崎はるか

    有著金黃色頭髮、藍寶石眼瞳的少女。從昊陵學園英國分校轉學到日本就讀。《焰牙》為「來福槍」,戰鬥技術高超。性格有點任性,反覆無常,令人捉摸不透。
    來到日本的目的是想要透流成為自己的「絆雙刃」。經歷過生存鬥爭與「裝鋼技師」襲擊的事件後,打消了讓透流成為絆雙刃的念頭。
    於第二卷末認定透流為將來的丈夫。並常和同樣對透流有好感的茱莉鬥嘴。
    於第六卷升為位階IV,跟「獸魔」的戰鬥中解放了焰牙的力量後得到的是有多重形態的能力「擊射承」,已知形態為引發巨大爆炸的第一形態「擊射承・榴」、發射無數散彈的第三形態「擊射承・廓」、發射強力貫通彈的第四形態「擊射承・彗」。第二型態目前不明。

  • 橘 巴

    橘巴(橘 巴)

    CV: 諏訪彩花

    有著長直髮的少女,出身於名門武家「橘流」。《焰牙》為「鐵鎖鏈」。
    個性相當認真,對別人的事亦很關心,常勸愛吃肉的透流要多吃蔬菜。
    對透流抱有戀愛的感情,但本人全無自覺。
    接受了透流的請求而將家傳的武術教授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