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Dream

BanG Dream!

BanG Dream

《BanG Dream!》是以連載於《月刊武士道》的同名漫畫作品為基礎的日本跨媒體製作企劃,該漫畫由中村航原作、石田彩作畫,並由ひと和負責人物設定,故事描述女高中生的樂團活動[4]。之後亦有新的插畫故事在同雜誌和《電擊G's magazine》上連載,而各角色的聲優則實際組成名為「Poppin'Party」的樂團並持續舉辦LIVE。電視動畫在2017年1月播放。
像這樣由武士道企劃,並與該集團的武士道音樂有深厚關連(音樂及活動製作、經營管理),且以聲優組合的活動為核心的跨媒體行動,是自少女福爾摩斯以來。

故事介紹 | Story

戶山香澄一直在尋找如同小時候仰望星空時,聽見的「星之鼓動」那般閃耀與令人心動的事物。升上高中後不久,香澄在陳舊的當鋪倉庫中與星形的吉他相遇,並終於感受到那股心動,一直蘊藏在心中的情感也開始翻騰起來。於是香澄與同樣在尋找閃耀舞台的四位少女組成樂團,她們相信只要五個人一起演奏,一定能創造出僅憑自己無法達成的音樂。「我們絕對要在這裡舉辦LIVE!」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戸山 香澄

    戸山香澄(戸山 香澄)

    CV: 愛美

    擔任節奏吉他手和主唱,性格樂觀而且行動力很高。
    一直在尋找小時候仰望星空時聽見的星之鼓動那樣閃閃發亮且令人心動的事物,偶然間進入了有咲的倉庫遇並遇見了那把星型吉他,又聽了Glitter☆Green的演唱會後,得到了組樂團這個答案。該把星型吉他原本是有咲倉庫裡原本要典當的物品,後來轉讓給香澄。
    後來參與SPACE的試鏡時,由於遭到老闆斥責「妳是其中最差勁的」,而讓她一度無法唱歌,後來在同伴的鼓勵之下才再度振作,並再度參加試鏡,終於獲得了老闆的肯定而通過。
    樂團的作詞通常由她負責,歌詞裡注入了對大家的心情。

  • 花園 たえ

    花園多英(花園 たえ)

    CV: 大塚紗英

    擔任主音吉他手。目前在Livehouse裡打工。團員以「おたえ」稱呼她。
    從小學開始接觸吉他,擁有不俗的演奏技巧。香澄和她熟識後,常常請教她彈吉他的技巧。和她們演奏一場後感到砰然心動,隨即加入了她們的樂團。
    個性有些天然,有時會做出預想外的舉動,而香澄和她的行動完全合拍,因此有時會有「香澄二號」的感覺。
    每天早上都有晨跑的習慣,體力是所有團員中最好的。

  • 牛込 りみ

    牛込梨美(牛込 りみ)

    CV: 西本りみ

    擔任貝斯手,使用的粉紅色貝斯是姐姐留下來的。團員以「りみりん」稱呼她。非常喜歡吃巧克力螺旋麵包,是山吹烘焙坊的常客。
    性格較為怯懦,對於香澄的邀請原本一度想退出,但有一次偶然在舞台上幫忙演出體驗了這種感覺而決定繼續演出。
    樂團的作曲由她來負責,也會和姊姊一同作曲。

  • 山吹 沙綾

    山吹沙綾(山吹 沙綾)

    CV: 大橋彩香

    擔任鼓手,上學之餘會在家裡的麵包店「山吹烘焙坊」幫忙。能夠理解香澄說的話的好朋友。
    中學時有和其他人組過樂團「CHiSPA」,但在一次演出之前因為母親生了重病而臨時趕往醫院,導致無法一同演出,認為是自己給其他團員添了麻煩,從此不再觸碰樂團。
    得知這件事的香澄原本想邀請她,卻因為這件事情兩人吵了一架,後來在母親和弟妹的關懷下,在學園祭第二首歌開演前趕到,和香澄等人一起演出。

  • 市ヶ谷 有咲

    市谷有咲(市ヶ谷 有咲)

    CV: 伊藤彩沙

    擔任鍵盤手,當鋪「流星堂」的孫女,平時喜歡待在家裡,興趣是修剪盆栽。家中倉庫的地下室作為團練室。
    以前曾經學過鋼琴,後來因為準備中學的考試而中止。升上高中後因為香澄的關係,被捲入了她的生活圈甚至樂團裡,不過也為此買了一個新鍵盤。
    說話很毒,經常毫不客氣地吐槽香澄的一言一行,但有外人在場時會注重表面形象,也有不坦率的一面。對於樂團的事雖然常常表現出漠不關心的樣子,實際上卻是相當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