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之淚true tears(true tears)

True Tears

true tears

本作自2008年1月開始播放,以富山縣為舞台(擔當動畫製作的P.A.WORKS社址就在富山縣南礪市),故事觀與同名遊戲相同,但角色和劇情均為原創。

故事介紹 | Story

以插畫家為夢想的高中生——仲上真一郎,與真一郎同居的同學——湯淺比呂美(被仲上家領養),平時與真一郎的父母過著四人的家庭生活。某日,真一郎在學校裡遇見了爬到樹上卻下不來的女孩——石動乃繪,還對真一郎說了些不可思議的話。自從這次的相遇,使得真一郎與比呂美、乃繪、好友野伏三代吉、童年玩伴安藤愛子之間的關係開始產生微妙的變化。故事描寫著他們在各自的苦惱中下定決心而成長,是一部青澀的校園戀愛劇。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湯浅 比呂美

    湯淺 比呂美(湯浅 比呂美)

    CV: 名塚佳織

    真一郎小學時就相識的青梅竹馬,也是同班同學。麥端高校女子籃球部6號球員,成績優秀,運動神經也超群,被三代吉稱讚「有著優等生的氣息,卻一點都不驕傲的完美女孩」。由於一年前父母雙亡,與湯淺夫婦交情甚深的真一郎的父親便收養她,自此開始與真一郎同居、幫忙仲上家事務的生活。因真一郎母親關係,把自己對真一郎情感封閉在心中,直到乃繪的出現讓呂比美開始重新面對真一郎情感。最終和石動純結束了「戀人的遊戲」,真一郎知道了自己感情的所屬。真一郎找到乃繪,坦白了自己心底喜歡的是比呂美,見到乃繪會讓他有所動搖。也就是這樣,真一郎和乃繪分手了。在發生了各種事情後,真一郎找到了比呂美,真一郎能夠面對比呂美,能夠為少女擦拭眼淚。兩人最終相愛交往。

  • 石動 乃絵

    石動 乃繪(石動 乃絵)

    CV: 高垣彩陽

    一年前轉至麥端高校的轉學生,就讀一年A班。因為奇特的想法與不理會別人目光的個性,被同學間視為是怪人。在祖母過世之後,眼淚就再也哭不出來了。實際上卻出奇的健談,長相與言行舉止都和年齡不符,比較像個小孩子,卻擁有能看透別人內心的敏銳感性。 常到學校的雞舍對著雞說話,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在與真一郎相處中,漸漸真心喜歡上真一郎。

  • 安藤 愛子

    安藤 愛子(安藤 愛子)

    CV: 井口裕香

    比真一郎大一歲的小時玩伴,三代吉的女朋友,擁有茶色短髮的開朗活潑少女。時常幫忙家中經營今川燒店,因此料理的技術不容置疑。經常為真一郎排解心中煩惱,然而身高卻老是被真一郎開玩笑,雖然跟三代吉交往,事實上喜歡的是真一郎。曾強吻真一郎,並向其告白,但被拒絕。

  • 石動 純

    石動 純(石動 純)

    CV: 增田裕生

    石動乃繪的哥哥。螢川高校3年級生,籃球部4號球員,俊秀的面容與挺拔的運動身材讓他在女學生間相當有人氣。而家庭狀況使得他非常照顧且疼愛妹妹乃繪,被比呂美稱作妹控。但其實他對妹妹的感情深厚到甚至超越了親情,愛上了乃繪,卻沒發現,還以為這樣是保護。無論什麼事決定,眼中只有妹妹,除了乃繪以外,其他人事物都不重要。看出乃絵喜歡上真一郎,逼迫真一郎與乃絵交往,以此為條件,自己與比呂美交往。但最終被比呂美看出是妹控而分手。
    最後因為乃繪從樹上跳了下來,在醫院裡表達出了自己對乃繪的愛,並告訴了乃繪自己的感情。

  • 黒部 朋与

    黑部 朋與(黒部 朋与)

    CV: 渡邊智美

    比呂美的朋友,同樣從屬於女子籃球部,為9號球員。稍稍支持著比呂美對真一郎的情感。

  • 仲上 眞一郎

    仲上 真一郎(仲上 眞一郎)

    CV: 石井真

    本作主角,就讀麥端高校一年B班。當地釀酒廠「仲上酒廠」廠長的獨子,夢想成為繪本畫家,每晚都進行著繪畫的創作。也屢次向出版社投稿作品過,然而身為應當繼承家業的獨子,使得母親對他的作為抱持反對的態度。雖被稱作「當家花旦」,卻不太情願地學習著麥端祭上表演的麥端舞,與比呂美為同居關係的青梅竹馬。雖然沒有表明,但真一郎內心一直偷偷喜歡著比呂美。一直想創作插話卻沒有勇氣起步的真一郎,在乃繪的引導下,開始作畫,也認知到自己的責任,產生勇氣開始面對自己心中的比呂美,為了讓比呂美不再流淚而努力著。而在身邊的乃繪為了真一郎努力想獻上自己的眼淚,讓真一郎內心開始動搖。曾因為與石動乃繪哥哥的約定在第七集對乃繪請求交往。為乃繪畫過一個系列的漫畫,後來逐漸明確自己的內心,最終選擇了比呂美。在比呂美搬走時曾騎自行車去追,並向比呂美作出承諾,最後與乃繪分手,向比呂美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