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家的河合莊(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The Kawai Complex Guide to Manors and Hostel Behavior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我們大家的河合莊》(日語: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是日本漫畫家宮原琉璃的漫畫作品,於少年畫報社的《YOUNG KING OURs》2010年6月號開始連載。此作品亦是宮原琉璃初次以「故事形式」連載的漫畫作品。
2013年11月30日發售的《YOUNG KING OURs》2014年1月號中發表電視動畫化消息[1]。2014年4月3日TBS等日本電視台開始播出。

故事介紹 | Story

就讀高中一年級的男生——宇佐和成,因為父母調職的關係,住進便宜且附有三餐的宿舍「河合莊」展開獨居生活。在那裡,他遇見了同樣也住在這棟宿舍的單戀對象——河合律,而除了律之外,還要跟其他個人特色強烈的房客一同生活……。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河合 律

    河合律(河合 律)

    CV: 花澤香菜

    比宇佐大一學年的學姐(北高2年級)。進入高中就讀的同時入住河合莊,母親是河合莊實際的屋主,因為前往海外出差而沒住在一起。喜歡閱讀,個性沈默。喜歡宇佐。
    經常一天到晚盯著書本看,就連回家的路途也是如此使得她有時會晚些到家,後在宇佐的陪同下才有所改善。
    除了讀書以外對於一些兒童遊戲例如:吹泡泡、打水戰也會透露出濃厚的興趣,另對特色服裝(和服、燕尾服)特別有興致。害怕蜈蚣與恐怖片。
    升上北高1年級時因為沒有同班的中學同學加上被動的個性,後來就成為孤身一人了,習慣了之後本人亦發覺並不討厭這樣就持續保持著。
    儘管再怎麼喜歡宇佐,卻因為自信心不足認為宇佐只是對身為「怪人」的自己特別照顧而已。但關係有進一步的趨勢,偶爾會與宇佐交換讀書心得並推薦書給他。
    在78話中被宇佐告白,也對此感到高興,但需待離開河合莊後才可開始正式交往。
    房間在河合莊的最內側,主要被書櫃佔滿散發著一股書店氣息,也因此被麻弓批評沒有女人味。
    住子對律的評價是「雖然不討厭一個人(律),但也不想一個人永遠待下去」。
    彩花對律的評價是「對於他人對自己(律)的交流,律則是必須再三地確認交流的內容,連許多不必注意的細節也是,擅自決定要如此講究、累了卻又擅自的放棄了的自我毀滅類型」。
    喜歡的食物是車站前每日限定30個的泡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