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坪房間的侵略者(六畳間の侵略者!?)

Invaders of the Rokujyōma

六畳間の侵略者!?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日語:六畳間の侵略者!?)是由健速撰寫、由Poko插畫,由HJ文庫出版發行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簡體版則由吉美文化代理、吉林美術出版社出版。 到2014年2月在日本發行總數超過50萬本。
同名改編漫畫於Hobby JAPAN網路漫畫網站「COMIC DANGAN」從2013年12月20日開始連載,作畫為有池智実。繁中版一樣由東立代理發行。
同名改編電視動畫於2014年7月到9月在日本播出。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的主角里見孝太郎,在高中入學前因為父親調職而開始一個人生活。孝太郎租下了房租每月五千日幣,免押金、禮金,價格特別便宜的屋齡25年公寓,可樂娜莊的106號房。決定住進這間只有三坪大(六塊榻榻米大小,即原書名的「六畳間」)的房間開始新生活。但106號房卻是間因為鬧鬼,從來沒人能久租的房間。
開學典禮當晚,謠傳中的幽靈——東本願早苗出現在孝太郎面前。早苗主張是她先開始住在106號房,在雙親回來之前必須一直在這裡等待,而想把孝太郎趕出房間。兩人爭了一個晚上未分出勝負而暫時休戰,沒想到隔天自稱魔法少女的虹野由莉佳破窗而入,再過一天又出現號稱古代文明末裔的地底人少女——倉野奇莉華,接著是外星人——神聖佛德賽銀河皇國第七王女提亞蜜思林·葛雷·佛德賽,每個人都各懷鬼胎,想將106號房佔為己有,讓房間陷入一片混亂!(動畫版改為四人都同一天出現)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桜庭 晴海

    櫻庭晴海(桜庭 晴海)

    CV: 高本惠

    二年級學生,編織研究會會長。在放榜日招募會員時被搭訕,正當她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孝太郎出手幫了她的忙,因此認識了孝太郎,成為他加入研究會的契機。
    不習慣和異性相處,和孝太郎以外的男學生都保持距離。
    身體不好,常到醫院檢查身體,順便讀故事書給小孩子聽,而被孩子們當成姊姊般愛慕。喜歡溫柔的孝太郎,在情人節當天也送給孝太郎本命巧克力。
    在青騎士的舞台劇中由於孝太郎的大力推薦接下了白銀公主阿萊亞的角色。與2000年前的白銀公主似乎有某種關聯,公演後偶爾額頭會出現與之相同的白銀劍紋。
    在真耶襲擊事件中繼承了阿萊亞的記憶,並獲得操控席格那汀的能力。操縱席格那丁的魔力時,頭髮會變成像是阿萊亞的銀白色。
    在『朧月』接受身體檢查後確定與阿萊亞不是同一人,可藍心中有著「晴海其實是阿萊亞轉世」的疑慮,但以科學家的角度讓她非常不願意承認。
    地底人政變事件後成為里見騎士團的秘書。
    艾法莉亞在親見其氣質及使用古代語魔法的姿態後,深信她與阿萊亞的關係絕不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