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少女選擇者(ウィクロス)

WIXOSS

ウィクロス

《Selector infected WIXOSS》是LRIG所作,由J.C.STAFF負責動畫製作的日本電視動畫,素材是基於Takara Tomy在2014年4月26日發售的交換卡片遊戲WIXOSS,2014年4月3日於MBS等日本電視台開播,另外有NICONICO在網路直播放送。第二期《Selector spread WIXOSS》於2014年10月開始放映。
劇場版《Selector destructed WIXOSS》於2016年8月24日放映。第三期《Lostorage incited WIXOSS》於2016年10月開始放映。

故事介紹 | Story

WIXOSS卡牌遊戲在初高中女生之間相當流行,其中被選擇中的Selector要透過與其他Selector對戰以爭取「夢限少女」的名號,成為「夢限少女」後可以實現所有不可能的願望。女主角小湊露子從哥哥手中取得WIXOSS卡並無意中成為選擇者,故事由此展開……
WIXOSS是由「Wish Across」縮寫而成,意思為願望的交錯。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小湊 るう子

    小湊露子(小湊 るう子)

    CV: 加隈亞衣

    初中二年級,本作的主角。有著老實的性格。從哥哥手中獲得WIXOSS的卡牌、邂逅小玉,開始選擇者的戰鬥。
    性格善解人意,因本身沒有願望,曾經二度想故意輸給別人實現別人的願望。

  • 植村 一衣

    植村一衣(植村 一衣)

    CV: 茅野愛衣

    目前勝負:第一次為三敗而失去選擇者資格,但在第一期第八集再次獲得選擇者資格。
    不擅長與人交流也沒有朋友的孤單少女,願望是交到朋友。將卡片對戰模擬記錄在一本筆記本上。
    向晶挑起戰鬥,以慘敗告終。
    之後向露子挑戰,原因是因為露子看起來很弱,但仍再獲一敗,但兩人成為好朋友。
    後來與遊月和露子相約出遊時,在等待兩人的同時被伊緒奈找上,獲得第三敗,失去選擇者的資格。
    其失去選擇者的結果是由於願望反轉,終生不得結交朋友,且會因被帶有朋友因子的人觸碰感到強烈的疼痛。
    一衣的母親不忍心看見一衣消沉,又為她買一副卡牌,得到遊月化身成的卡片,再一次成為Selector。
    最終克服願望反轉的效果,恢復與露子的朋友關係。
    第二季時為避免千依的願望「踏入WIXOSS世界」帶給千依痛苦,決定打敗千依,使千依失去選擇者資格。

  • 蒼井 晶

    蒼井晶(蒼井 晶)

    CV: 赤﨑千夏

    目前勝負:第一次三勝三敗而失去選擇者資格,第二次未知。
    人氣讀者模特兒。外表看來亮眼爽朗,實際上則是一名心胸狹窄而且陰險的少女,其毒辣的性格能從戰鬥方式看出端倪。
    很討厭伊緒奈,願望是伊緒奈的毀滅。
    第一次戰鬥是找上一名剛被伊緒奈打敗的少女,晶得知那名少女因為已取得二敗情況危急,而以故意輸給她為誘因使少女與其戰鬥,但卻在戰鬥中打敗了她。
    其後便開始找上被伊緒奈打敗的人戰鬥,希望藉此增加勝利,沒想到第二次就被擊敗,之後便放棄這個念頭,開始找新手戰鬥。
    被一衣找上後十分開心,以其惡劣的手法打敗一衣後,對遊月和露子死纏爛打後,如願的與她們戰鬥,贏了遊月輸給露子。
    最終敗給伊緒奈,失去選擇者資格,因為願望反轉而毀容,徹底斷送模特之路。心態變得更加扭曲,試圖用刀也將遊月和露子變得跟她一樣,但因有巡邏員發現而失敗,逃走後行蹤不明。
    第二季證實一直躲在家中不願見人,直到被變成伊緒奈的烏莉絲收攬,甚至被提供化妝品掩蓋面上的傷痕,並獲得新的LRIG再次成為Selector,被利用來繼續挑戰露子。

  • 浦添 伊緒奈/ユキ

    浦添伊緒奈/雪(浦添 伊緒奈/ユキ)

    CV: 瀨戶麻沙美

    目前勝負:第一次三勝一敗並完成契約,第二次以替代為烏莉絲並至少一勝。
    人氣偶像。與晶常在工作時一起演出。與露子同為沒有願望的選擇者,也與露子一樣喜歡戰鬥,在與露子的對話中甚至說到「戰鬥就是自己本身」。
    讓一衣和晶嚐到第三敗的人。
    在第一季最後一次和露子的戰鬥中輸給露子,但因此完成願望,變成露子的LRIG,第二季表示這是她其中一個願望「成為比她更強的人的LRIG」,並表示還有一個願望要由烏莉絲完成。
    於第二季第11話中,因伊緒奈的顏色像雪一般,露子就幫她取名為雪。
    原來的身份為繭創造出的LRIG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