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之空(縁の空)

Yosuga no Sora

縁の空

《緣之空》(日語:ヨスガノソラ Yosuga no Sora ?,縁の空)是Sphere於2008年12月5日發售的日本成人遊戲,也是Sphere創社第一部作品,後改編為漫畫與電視動畫。副標題是「In solitude, where we are least alone」。本作以「雙胞胎兄妹戀」為亮點,並因此引發大量爭議。
Fandisc《遥之空》(ハルカナソラ)於2009年9月25日發售,接續本篇當中的主線——穹線,並增加前作《緣之空》中所沒有的伊福部八尋線和倉永梢線。
漫畫版在角川書店《月刊Comp Ace》2009年10月號上開始連載[1],作畫由水風天負責。
由本作改編電視動畫於2010年10月4日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春日野悠和他的雙胞胎妹妹穹在父母死於事故之後,來到了位於名叫奧木染町的小村的祖父的故居中,在那裡開始新的生活。
與在昔日到訪奧木染時認識的天女目瑛和依媛奈緒重遇、認識了新的朋友、以及被妹妹所倚賴,就這樣悠的新生活展開了。在看似安穩的日子裡,很快悠注意到了對自己來說誰是重要的存在……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春日野 穹

    春日野 穹(春日野 穹)

    CV: 白波遥 / 田口宏子

    身高:152cm 血型:O型 生日:2月5日
    本作第一女主角,悠的雙胞胎妹妹,高中一年級,有時如依賴兄長的妹妹,有時如擔心弟弟的姐姐。經常帶著黑色的兔子布偶,在悠的面前常常抱怨且任性。
    喜歡吃除了泡麵以外的一切零食,有嚴重的網路成癮症。
    小時候體弱多病所以經常住在醫院,現在身體好轉,但似乎因為心理因素依舊無法正常上學。看見蚊蟲會極度驚慌失措。
    因為多年前目擊關於悠的某個事件,非常討厭小時候要好的鄰居依媛奈緒。
    開始時完全不會做家事,甚至連微波爐都不會用,不過經過努力後在這方面迅速的成長,在『悠之空』中已經能做出好吃的餅乾。
    在FD『悠之空』裡是唯一一個有後日談的本篇女主角。

  • 天女目 瑛

    天女目瑛(天女目 瑛)

    CV: 月城真菜 / 阪田佳代

    身高:153cm 血型:A型 生日:8月3日
    本作女主角之一,叉依姬神社的巫女兼管理人,悠的同班同學,是個非常開朗活力十足的少女,絕大部分的時間臉上都保持著微笑,也因此有時候讓人搞不懂心裡在想什麼,實際上對自己的經歷非常在意並為之痛苦。
    小時候和悠在神社的山林間玩過,當神主的養祖父過世後代替其職位,監護人則由八尋擔任。平日常替附近的老人們幫忙而四處奔走。
    和渚一葉是關係非常親暱的朋友,經常當一葉拉中提琴時的聽眾,但每次都會睡著。因為每天來回山上的神社,因而有著不輸給一般人的力氣,運動方面也很擅長。養著一隻名為「師傅」(師匠)的貓。
    記憶力十分優秀,熟記附近發生的大小事件。
    在其他角色的路線裡多有擔任協助的劇情,在穹路線中是第一個抱持肯定立場的人。

  • 渚 一葉

    渚一葉(渚 一葉)

    CV: 五行なずな / 小野涼子

    身高:164cm 血型:A型 生日:8月3日
    本作女主角之一,悠的同班同學,父親是當地的議員;因一些誤會,與父親關係有些距離。
    每天都搭轎車上下學,途中看到瑛會把她硬拉上車;每天午餐的便當也非常豪華,讓周圍的人感到驚嘆。
    會演奏中提琴,但長大後不知為何不再喜歡,會拉給瑛聽但瑛每次都會睡著。
    在學校表現非常強氣,常常對著常逗弄她的亮平與天真的瑛發火,但私底下對瑛非常溫柔。和瑛同父異母,是瑛的妹妹,不過只有少數人知道這件事。
    一葉有一個恐怖的「金屬瓶蓋」,平時不知藏在身上哪裡,需要時總會神秘出現。常用於敲打瑛的頭。悠曾想過找出這個蓋子的藏匿處,但很快放棄。
    經常對說輕薄話的亮平使用技能「飛踢」,曾連續幾腳將其踹入田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