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奈葉(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Magical Girl Lyrical Nanoha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本作品的原作為十八禁遊戲《三角心3 莉莉卡露玩具箱》(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3 リリカルおもちゃ箱)的劇情。動畫版全13集[2],並有輕小說一本[3],在製作動畫時擔任原作與劇本的都築真紀親自重新整理故事,更換全部配音員。
它雖然是稱為番外編的作品,但製作相當嚴謹,亦獲得多數人歡迎,後來自行發展成為豎立一格的系列作品。
台灣地區的DVD由勝利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無印、A's)及普威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StrikerS、The Movie 1st,全系列周邊)代理發行。

故事介紹 | Story

主角高町奈葉是個平凡的小學三年級女生,與好友在如同日常作息的前往補習途中,發現了從異世界米德其路達(Mid-Childan,又譯米德芝爾達)來的雪貂尤諾·斯克萊亞。他利用心靈感應告訴奈葉,他來到這個世界的理由是為了回收他所挖掘到的太古遺產(平行次元中的高度文明的遺產)「寶石種子」。奈葉為了保護可能因為寶石種子暴走被破壞的城鎮,決定代替尤諾出面回收。不料,這卻只是一連串事件的開端。他們遇見,與他們一樣目的,因為回收寶石種子而出現的謎樣金髮魔法少女到底是……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高町 なのは

    高町 奈葉(高町 なのは)

    CV: 田村ゆかり

    初登場年齡為9歲,生日是3月15號。居住於海鳴市,就讀私立聖祥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左撇子,擅長數理,不擅體育。
    她是一位開朗、溫柔且善良的女孩,富有正義感,無法對他人的寂寞和悲傷視而不見,習慣隱藏心事。
    由於幼時與亞理沙以及鈴香結為朋友的經過,使她有著行動前傾聽對方想法的前提。不論是無印中的菲特·泰斯塔羅沙、A's中的守護騎士,奈葉的耐心與言語都讓她們產生了改變。
    是日本遊戲《永恆戀曲3 莉莉卡露玩具箱》女主角、動畫魔法少女奈葉系列主角。

  • フェイト·テスタロッサ/フェイト·T·ハラオウン

    菲特·泰斯塔羅沙/菲特·T·哈洛溫(フェイト·テスタロッサ/フェイト·T·ハラオウン)

    CV: 水樹奈々

    外表年齡為9歲,右撇子,性格冷靜,沉默寡言,予人難以親近之感。但其實她是一名心地善良的女孩,因其「母親」未曾給予她一般人都能得到的母愛,令她感到相當孤寂;她的內心深處相當渴望得到母親的關愛,也因此接受母親的要求,進行嚴酷的魔力和戰鬥訓練,以及收集寶石種子的違法行動。
    後來菲特得知自己的出生緣由,她勇敢地面對;雖然最後仍失去敬愛的母親,不過因為高町奈葉的扶持,讓她變得堅強、變得更有勇氣與意志力去守護她想守護的東西。
    魔法和戰鬥知識為碩士水準。
    因米德式魔法是經由數學計算建構的緣故,且與奈葉所處的世界並無差別,所以在校理科成績優秀,甚至能解出美由希的高中數學題目;體育能力也有一定水準;但因為沒有學過漢字的緣故,所以文科成績極為可憐。
    名稱取自於法拉利生產的旗艦型號Testaros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