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界的彼方(境界の彼方)

Beyond the Boundary

境界の彼方

《境界的彼方》(日語:境界の彼方),是日本作家鳥居なごむ創作的輕小說作品,並由鴨居知世擔任小說插畫,由KA Esuma文庫出版,為第2屆京都動畫大賞獎勵賞作品。故事為描述有特殊能力的異界士與會給人帶來危害的妖夢搏鬥的黑暗幻想作品。劇場版動畫《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分成過去篇、未來篇。

故事介紹 | Story

某天,神原秋人發現像是要從校舍屋頂跳出去的栗山未來。秋人向未來懇求別自殺後,未來施出她的血以形成一把刀並往秋人腹部捅去,發現他是一個不死之身的半妖夢。(妖夢與人類生下來的後代)就這樣,半妖夢的少年邂逅了與血糾纏的異界士少女,二人不久後更捲進作為城鎮大地主名瀨家的事件。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栗山 未来

    栗山未來(栗山 未来)

    CV: 種田梨沙

    本作女主角,身高152cm,自稱血型O型,生日3月31日。
    被秋人稱作「很適合戴眼鏡」的長月市立高中一年級生,劇場版未來篇起為二年級生,並成為了文藝部的副部長,是個擁有「被詛咒的血脈」、可操縱血液能力的異界士;右手上有無法回復的傷口,用異能操縱的血液從傷口流出,故平時得經常性纏著繃帶以止血。
    平日相處較輕鬆,但會冷靜沉著地運用血液應戰。口頭禪為「我很不高興(不愉快です)」。
    曾因殺死兒時玩伴伊波唯而感到自責,後因秋人的介入而解開心結。
    興趣是園藝及更新部落格。因為把錢都拿去做園藝,所以經常缺錢。
    因為異界士能力是操控血液,所以戰鬥後會出現貧血症狀。
    原本的目的是為了打倒「境界的彼方」而來到秋人現居的城鎮,起初不想與秋人親近,並不斷地設法殺死秋人;但因被秋人的關心所感動,漸漸與其拉近距離。
    喜歡秋人,並在劇場版未來篇後與秋人成為男女朋友。

  • 名瀬 美月

    名瀨美月(名瀬 美月)

    CV: 茅原 実里

    身高165cm,血型AB型,生日11月1日。
    名瀨家的次女,長月市立高中二年級生,劇場版未來篇起為三年級生,文藝部的部長。
    平日主要任務是監視身為半妖夢的秋人。
    興趣是戲弄秋人。
    異界士能力也是操縱空間,但是力量比博臣稍弱。作為彌補,馴養著一隻名為「小番薯」的妖夢,以指揮牠與妖夢戰鬥作為主要攻擊手段。

  • 神原 秋人

    神原秋人(神原 秋人)

    CV: KENN、田中芽衣(幼年

    身高171cm,血型A型,生日10月7日。
    本作男主角,擔任長月市立高中文藝部副部長的高中二年級生,劇場版未來篇起為三年級生,眼鏡控。
    是妖夢父親與異界士母親結合所誕下的半妖,妖夢的那一半能力是不死之身,但由於是半妖,因此還是會跟一般人一樣有痛覺。
    在身受致命重傷或是人類的那一半被壓制的情況下,體內妖夢「境界的彼方」的部份會接管身體,純粹以妖夢的意識及本能進行破壞、殺戮等行為;在這種狀態下的秋人眼白轉黑,虹膜局橘綠黃相間,指甲伸長變黑,臉部和雙手浮現花紋,身邊浮動著綠色與黑色的光影,能操縱土與火焰,反應、體能等大幅增強。
    三年前被名瀨家以「人身保護」的名義接管。現在於名瀨家的監管與保護下過著隱藏身份的生活,居住在名瀨家簽訂的停火協議地區裡。
    在「風平浪靜」的期間,為了分離共生於秋人體內的妖夢「境界的彼方」,被泉以「凍結界」削弱了人類的部分,以逼出境界的彼方,隨後未來立即被泉要求殺死秋人。在「境界的彼方」被打倒後,與秋人本體分離,且未來被其吞噬。為了救出未來,秋人進入了「境界的彼方」的世界,與未來一齊消滅境界的彼方,在其被擊敗後,「境界的彼方」回到秋人身體內, 「境界的彼方」的世界亦隨之瓦解,未來也隨之消失。但由於秋人對未來的思念過於強烈,使得未來的肉身得以回歸到現實世界中。
    喜歡未來,並在劇場版未來篇後與未來成為男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