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光暈(たまゆら)

Tamayura

たまゆら

《幸福光暈》是日本原創動畫作品,2010年11月26日和12月23日首先發表OVA,並於2011年1月22日決定動畫化,2011年10月開始播放。目前已發售廣播劇CD。於2012年3月25日宣布第2期製作決定。第2期動畫於2013年7月開播。之後,以劇場版形式作為故事完結篇的「幸福光暈~畢業寫真~」於2015年4月4日發表,全篇預計四話。
Momo執筆的改編漫畫也於2010年10月8日至2011年3月11日在Mag Garden的雜誌《EDEN》上連載。

故事介紹 | Story

是以瀨戶內沿岸一帶的竹原市為舞台,以一位喜歡攝影的女高中生澤渡楓和她朋友的故事。以《水星領航員》的工作人員為中心的製作陣容。
本作以現實中存在的廣島縣竹原市為舞台,描寫喜歡攝影的高中一年級生澤渡楓和她周圍的人們的日常瑣事的夢之物語。在第2期里,澤渡楓與她的夥伴們也都有了各自的成長升上了二年級,還有新角色登場。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沢渡 楓

    澤渡楓(沢渡 楓)

    CV: 竹達彩奈

    本作主角,身高145cm。髮型是能快速整理的類型,穿著制服時下身配搭黑色褲襪。在高中一年級時幫助母親與祖母經營的咖啡廳「cafeたまゆら」而由故鄉橫須賀的汐入搬家到竹原。父親在五年前去世。喜歡拿著父親遺留下來的相機四處拍,作品中也常以小楓拍下照片裡的人事物作為言語表達和小楓的心裡寫照。使用的相機為Rollei 35S。

  • 塙 かおる

    塙薰(塙 かおる)

    CV: 阿澄佳奈

    與小楓從小就認識。馬尾髮型。鼻子很靈,喜歡氣味,不管環境上還是人事物上都有她對氣味上的執著。會用花草製作香料。說話有時會用「合格」與「不合格」的語氣來評斷他人行為。有時扮演著吐嘈角色。

  • 岡崎 のりえ

    岡崎乃理惠(岡崎 のりえ)

    CV: 井口裕香

    隨時都充滿活力的少女。雙馬尾髮型。喜歡可愛的東西,看到可愛的東西會緊張導致貧血。國中就跟麻音同班,直到國二時兩人還不熟識,後來兩人分享彼此的心情而成為好朋友。跟麻音意外地有默契,成為朋友的第一天就能理解麻音吹的口哨的含意。
    喜歡做甜點,志願成為甜點師。時常找小楓的奶奶學習甜點製作。小時候一次發燒所以原先的家族旅行取消,原以為哥哥沒去成會生氣,卻意外的溫柔遞給了乃理惠一份二重燒,這也成為了製作甜點的契機。

  • 桜田 麻音

    櫻田麻音(桜田 麻音)

    CV: 儀武 ゆう子

    四人中最寡言內向的少女。有著及肩的黑直頭髮。藉著小楓喜歡攝影而與小楓成為朋友。擅長吹口哨,穿制服時著毛衣。夢想成為音樂家,又不放心家中經營的旅館,不過麻音的雙親沒有執意希望她繼承家業,也很支持麻音的想法。平常會用口哨代替說話,雖然怕生不擅長交朋友,不過很懂得替人著想。

  • 三谷 かなえ

    三谷佳苗(三谷 かなえ)

    CV: 茅野愛衣

    第2期的新角色,住在竹原的女孩。比小楓她們大一個年級。制服的領結為綠色。性格內向,有時卻會意外的熱情。做事情前總是會想許多事而卻步。在第1期小楓一行人所舉辦的「我們展」裡注意到小楓所拍攝的作品而開始關注小楓。攝影技術很好,使用的相機為PENTAX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