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賭之淵(賭ケグルイ)

KAKEGURUI

賭ケグルイ

《狂賭之淵》(日語:賭ケグルイ)是由河本ほむら原作、尚村透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2014年4月開始在月刊GANGAN JOKER連載,現銷售量已經突破60萬本,2017年2月17日宣布動畫化。此外有兩則番外篇連載。

漫畫獲得第二屆NEXT漫畫大賞第3名。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背景是以貴族子女為主要學生的名門學校「私立百花王學園」,這是一所以賭博能力決定地位高低的學校,能力最差的一百名被稱為「家畜」,是學校中最低劣的學生,許多學生權利都遭剝奪,在校內也不被當人看待,而家畜只有一次挑戰任何人的翻身機會,稱為「公式戰」。

故事從蛇喰夢子這位轉學生開始發展。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蛇喰 夢子

    蛇喰夢子(蛇喰 夢子)

    CV: 早見沙織

    本作主角,神秘的轉學美少女,二年華組。
    表面上是一個淑女,實際上是個賭狂(為賭博而瘋狂的人),只要聽到和賭博相關的事時就會相當興奮,非常擅長賭博,擁有超群的記憶力和洞察力,討厭一定能獲勝和一定會輸的賭局[2]。
    有一位臥病在床的姐姐,有著不知來源的巨額財產的醫療費都夢子負責支出,單身居住父母雙亡,其餘的家庭狀況不明。
    在與學生會成員西洞院的生死劍賭局中,因為學生會長桃喰綺羅莉的出現並暗中動手腳而背負高達三億的欠債。在學生會舉辦的債務整理大集會中與早乙女組隊,聯手擊敗木渡。雖然兩人獲得大量金額,但夢子本人不打算繳交特殊貢金讓自己脫離家畜地位,計畫運用家畜特有的「公式戰」權利挑戰學生會。但是在豆生田楓拒絕與之對賭後果斷使用了家畜的權利。以一己之力顛覆了學生會制度,直接導致了學生會的解散。

  • 早乙女 芽亜里

    早乙女芽亞里(早乙女 芽亜里)

    CV: 田中美海

    也是外傳《狂賭之淵·雙》的女主角。金髮雙馬尾的美少女,原本是班上的中心人物,但敗給夢子之後地位一落千丈。她在「債務整理大集會」中與夢子組隊並獲勝,並憑藉這一表現被桃喰綺蘿莉邀請加入學生會,但由於認為後者曾把她當個笑話而拒絕,動畫中是認為桃喰綺蘿莉根本不把家畜當人類看,當作下等生物因而拒絕。

  • 皇 伊月

    皇伊月(皇 伊月)

    CV: 若井友希

    玩具廠社長千金,憑鉅額繳納金進入學生會的一年級學生,敗給夢子後被學生會開除。為了重新加入學生會,選擇支持蛇喰夢子打倒桃喰綺羅莉,並在之後夢子與豆生田楓的賭博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與豆生田楓有著特別的關係。

  • 桃喰 綺羅莉

    桃喰綺羅莉(桃喰 綺羅莉)

    CV: 沢城 みゆき

    百花王學園第105代的學生會長,學生會長之位是自前任會長手中贏來的,在上任後施行繳納金制度和家畜制度,並藉此控制整間學校。在夢子與西洞院對賭時出手,導致了夢子在劇中唯一一次的落敗,卻也因此引起了夢子的興趣。
    她在夢子戰勝清華後宣布改選學生會長,同時揭露自己的另一個身分:「百喰」一族族長。

  • 夢見弖 ユメミ

    夢見弖優芽美(夢見弖 ユメミ)

    CV: 芹澤 優

    學生會宣傳事務委員,身兼學園偶像,從小的夢想是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加入學生會也是為此目的,她以歌舞才能擄獲了大批支持者,但實際卻對這群狂熱的粉絲們十分的反感。優芽美以一同出道為賭注向夢子提出「一流偶像決定賽」的挑戰,但因為豆生田楓的算計陷入被動並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