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遊☆戯☆王)

Yu-Gi-Oh!

遊☆戯☆王

《遊戲王》(日語:遊☆戯☆王)是日本漫畫家高橋和希所創作的漫畫,並且依此為改編電視動畫與遊戲。原作從1996年9月14日開始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於2004年3月連載結束。單行本全38集,總共343話。並推出一系列的電腦遊戲、紙牌遊戲、電視動畫、動畫電影、輕小說等作品。
《遊戲王》的故事敘述性格懦弱、但擅長玩遊戲的高中生武藤遊戲與古埃及法老王的靈魂相遇,並因此而成長的故事。劇情初期以各種各樣的遊戲為題材,而後期改以卡片遊戲為主。隨後、卡片遊戲也成了《遊戲王》系列作品的主題。《遊戲王》曾改編成兩部動畫版,第一部於1998年4月起至同年10月止播出,第二部動畫自2000年起至2004年止播出。在結束之後仍有系列動畫作品繼續推出,截至2017年時已經推出七部動畫。而其改編成的紙牌遊戲「遊戲王集換紙牌遊戲」在世界各地享有高人氣,在2011年的發售累積張數超過251億7千萬,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銷售最多的交換卡片遊戲」,2013年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最多參加人數的交換卡片遊戲比賽」。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敘述性格懦弱的少年武藤遊戲得到古埃及古董千年積木後,與寄宿在其中的靈魂「闇遊戲」邂逅的故事。最初的故事是一話完結的形式,以各式各樣的遊戲為題材,但人氣並不高。之後轉以卡片遊戲故事為主,大受歡迎。故事以友情為主題,敘述性格懦弱的武藤遊戲在遇到了夥伴之後的成長,主角的名字遊戲和城之內在日文中發音同「友情」。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真崎 杏子

    真崎杏子(真崎 杏子)

    CV: かかずゆみ(動畫第一版)、齊藤真紀(動畫第二版)

    本劇女主角。童實野高中二年級學生,遊戲的青梅竹馬,暗戀暗遊戲,胸圍根據雙六目測大於80公分。
    她的夢想是在畢業後前往紐約學習舞蹈,成為職業舞者。為了存錢而違反校規私自打工,曾因此差點被蝶野老師退學。動畫第二作改為遭人威脅,並將夢想的緣由設定為幼年時父親因工作原因在紐約居住時,看了舞台劇「黑魔導女孩 賢者之寶石」所感動。
    初期因為成為夏迪測試闇遊戲的棋子,察覺到當時的遊戲並非平常的遊戲,但城之內及其他人都認為是自己看走眼。在一次火災中察覺到闇遊戲是棲宿在千年積木裡的人格,而非原本就沉睡在遊戲心中的人格。與闇遊戲約會時,因其行動讓闇遊戲下定決心前往童實野美術館,親眼目睹那塊石板,因此確定闇遊戲是獨立的靈魂。在戰鬥城市中,被馬利克洗腦並淪為人質,清醒後仍被馬利克寄宿。
    在戰鬥城市決鬥飛船的初賽結束後,追上伊西絲並詢問若闇遊戲「若集齊三幻神並尋回記憶,他將會如何?」被伊西斯告知闇遊戲遲早都會回到他應去的地方,也就是冥府。於戰鬥之儀篇,對於兩人的決鬥是無法接受卻又只能旁觀,一度想逃離但被城之內勸下。決鬥結束後,在亞圖姆步入冥界之門時哀求他留下,但沒有明確地表現出自己的愛慕,後被城之內勸阻而目送他離去,曾一度想追上前,被城之內阻止。
    20周年劇場版裡,知道遊戲希望成為遊戲設計師,鼓勵遊戲朝著夢想邁進,最後搭機前往紐約。

  • 武藤 遊戯

    武藤遊戲(武藤 遊戯)

    CV: 緒方惠美(動畫第一版)、風間俊介(動畫第二版)

    武藤遊戲是一名普通的日本高中生,他在解開了爺爺送給他的千年積木後,千年積木內的法老王靈魂進入了他的體內,因此武藤遊戲這個身體擁有兩個靈魂。原本的靈魂是武藤遊戲,通稱表遊戲,法老王靈魂的本名為亞圖姆、通稱闇遊戲。遊戲可以透過千年積木來切換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