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川咲太

本作的男主角。峰原高中2年1班1號。生日4月10日(動畫版設定),身高172cm。因為「送醫事件」的關係,基本上在學校被眾人孤立,但本人認為對抗氣氛是一件很荒唐的事,於是就放置不管。和國見佑真與雙葉理央感情比較好。在妹妹花楓被欺負時無法拯救她而抱有罪惡感,他的思春期症候群也在同一時期發作,隨後被送進醫院(一開始他認為原因是無法拯救花楓的痛的具現化,但事實上有其他的原因)。在住院時他曾經到海邊散步,遇見了當時高中二年級(?)的牧之原翔子。雖然他把思春期症候群的事告訴了周遭的人,不過不管是同學 家人還是醫生都不相信,甚至還遠離他,這讓他對周遭的世界感到絕望。雖然敢看氣氛,但是一個不看氣氛的人。雖然是個爛好人,但並不是天然的。幫助櫻島麻衣的理由是因為她的情況很像兩年前的花楓。曾對國見的女友-上里毫不害臊,若無其事地講出:「你那個來了?」由此可見,他擁有足以匹敵鋼鐵的精神力。因為妹妹被同學網路欺凌導致她對電子產品有心理陰影,所以咲太也不使用手機。因為妹妹楓被思春期症候群困擾時是唯一一個願意相信楓的人,所以妹妹只會黏他。
喜歡年紀較大的女生。
在第一集的終章向麻衣告白,兩人隨後就交往了,但麻衣的回應卻是古賀的事件結束之後才得到的。
在幫助學妹朋繪的過程中和她假裝為男女朋友。
與父母分居,與妹妹兩人從原本的橫濱市搬到藤澤市的公寓中。
胸前有三道因思春期症候群而出現的傷痕,「送醫事件」的傳聞也是從這來的。
初戀是未來的牧之原翔子。
被未來的翔子告知,自己會在12月24號前往與麻衣的約會時被打滑的車撞,送醫後宣布腦死,並且是翔子的心臟捐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