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坂 穂乃果(高坂穗乃果)

16歲,高中2年級生→3年(電視動畫版本2期最後)→畢業(劇場版結尾)。生日8月3日(獅子座),血型為O型。身高157厘米,B78/W58/H82。
第一人稱為「我」(わたし Watashi)或「穗乃果」(ほのか),代表橙色。報數「1」。μ's的隊長,同時為分隊「Printemps」的隊長。
偶像活動的發起人,個性直率熱情、對任何事都全力以赴的努力家。家中經營穗村和菓子日式糕點專賣店(穂むら Homura,原型為日式點心店「竹村」)。
家裡有父親、母親、小兩歲的妹妹、祖母。和小鳥是打娘胎就在一起的青梅竹馬。
因為家裡為和式點心店的關係,很少接觸到麵包,因此非常喜歡吃麵包。十分喜歡吃零食,典型的吃貨屬性。因為嘴饞的原因,所以經常會有關於體重的煩惱。
性格不拘小節,隨和,房間經常亂七八糟。偶爾也會展現出天然黑的一面。典型的笨手笨腳的性格。無論什麼時候都充滿活力,元氣滿滿,無論什麼困難都能以樂觀的精神面對。
平時做事從不經過大腦思考,所以經常犯錯誤,不過一旦認真起來就會十分投入,做事向來言出必行。從沒做過所謂的「預習」這檔事。
日香認為如果用動物來比喻的話是臘腸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