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 ゆり(月影百合)

金牛座,本作主角之一,17歲,私立明堂學園高中部二年級,是桃香同班的摯友,幫忙其工作缺席時的上課筆記。成績在全學年名列前茅,性格冷僻。父親於三年前去尋找心之大樹而失蹤至今。
故事開始時為了保護心之大樹而與暗之美少女(黑暗天使)戰鬥,不幸戰敗。由於她孤注一擲,所以心之大樹並未枯萎。因為搭檔的妖精在過去戰鬥中消亡,無法重複給予變身用的光之種子,加上僅存的光之種子在戰鬥中破碎導致她無法變身。未變身時已有高強的戰鬥能力,光之種子的碎片也能夠暫時產生防護罩。由於戰鬥造成的心理傷害,一度對新生的光之美少女們態度消極、不願參戰協助。後藉由心之大樹與心靈之壺的力量,成功修復變身種子復出。最後在第48話中打敗暗之美少女後拿回另一半變身種子並將其完全修復,不過在劇場版中種子依然藉由心之大樹與心靈之壺的力量修復。代表花為「玫瑰」,心靈之花為「百合」。
是薩巴酷博士的親生女兒。在薩巴酷博士為了保護月影喪命於杜恩的能量彈下,曾一度放棄過,最後在蕾的鼓勵下,恢復以往的個性。
變身咒語為「甜蜜天使 敞開心靈(Precure Open My Heart)」
變身口號為「在月光中閃耀的花朵,月光天使!」。
團體口號為「Heartcatch 甜蜜天使!」
戰鬥台詞是「直到所有的心圓滿為止,我要戰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