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 翔陽(日向翔陽)

擁有超群的反應、速度、彈跳力等能力,彌補了基礎技術和身高上的不足。目標是成為烏野高中的王牌。
很容易緊張,有點天然呆而率直的性格。學習方面不是很好,在東京合宿時也因為英文科期末考不及格需要補考而比其他人晚到。
因為身高的原因,不時被其他人稱呼為「小不點(チビちゃん)」。
小時候看電視中播放的排球比賽裡面,全場個子都很高,唯獨有一名烏野高中的小個子身影大顯身手,就像「小巨人」一樣,當時翔陽對此留下深刻印象,努力想成為「小巨人」一樣的人,並從初中接觸排球。
以前是雪之丘中學三年級的排球社主將。初一時因為排球社人數不夠,日向總是一個人練習,初三時終於有三名初一的成員加入,日向並邀請好友組成臨時小隊,參加中學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正式比賽。在比賽中對上強豪── 北川第一中學 而落敗,並在那次比賽中認識影山飛雄。日向更想在之後的比賽一雪前恥,巧合地兩人都入讀了烏野高中,一開始兩人針鋒相對著,後來兩人慢慢建立互信關係,更成為最佳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