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日 お茶子(麗日御茶子)

1-A班女學生、座號05。生日12月27日、身高156cm、血型B型、喜歡的東西是星空・和食[註 3]。
留著茶色波波頭的女生,人如其名有著開朗明亮的性格但講話毒舌,曾吐槽來找出久吃飯的歐爾麥特是少女。講話會混帶一點關西腔。家裡經營著建築公司,但業績慘淡,所以目標是成為英雄並賺很多錢,從而能使父母過上相對輕鬆的日子。因為不想要再讓父母辛苦工作而立志成為英雄。
入學考試以28分的殺敵分和45分的救助分名列全校第三。在入學考試開始前就對性格溫柔的出久抱有好感,在入學考試中被出久所救,之後為報答救人的恩情主動要求將自己的殺敵分讓給他,最後因救人的行為被給予45分的救助分。
之後成為了好友並基於爆豪給的「笨久」(デク)的蔑稱給綠谷出久起了「小久」(テク)的暱稱。個性掌握測試嘗試消除運動服的重力來減負,但對短跑測試毫無幫助。但在壘球投擲項目中擲出了∞(無限)的成績,令在場所有人目瞪口呆,事後被飯田天哉稱為「∞女」(無限女)。
人對人室內戰鬥訓練與綠谷出久分為一組,作為英雄組與爆豪勝己&飯田天哉對戰。趁出久糾纏住爆豪的機會試圖偷襲藏有核武器的倉庫,但面對飯田的堅壁清野策略及超高速的機動力束手無策。最終在綠谷出久製造出的大混亂中,趁亂用碎石乾擾飯田後偷襲核武器成功,獲得最終勝利。
在敵人聯軍入侵後,與飯田等人留在了中心廣場,「黑霧」嘗試阻擋飯田衝出USJ去求救時,主動出擊抓住「黑霧」實體所在的部位並將其拋向空中,為飯田製造出脫離戰場的空隙。
在一年級選拔賽中表現中規中矩,最終以第16名突破選拔賽進入正賽。隨後在騎馬作戰賽中主動提出與被孤立的綠谷出久組隊,令出久大為感動。與常暗踏陰、發目明組成馬身,利用自己的「個性」提高「馬」的靈活性。在第三回合的1對1對戰中初戰面對爆豪,在處於壓倒性的劣勢情況下仍然在爭取勝利,利用爆炸產生的碎屑製造了一場流星雨,但被沒有掉以輕心的爆豪一擊擊破,最終因為操作了超出「個性」負荷的質量而失去知覺,被淘汰出局,但是結束後被爆豪評價「哪裡嬌嫩弱小了」
跟隨職業英雄槍豪進行實習,並在實習中學到了近身打鬥的技巧,不論在考試或是對付敵人時都曾派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