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森 あおい(宮森葵)

本作的主角。武藏野動畫的製作助理,兩年半前是在上山高中動畫同好會的學生。矢野稱宮森為「喵森」。身高160cm。
喜歡吃甜甜圈。有著相當程度的駕駛技術。其參與動畫製作的理想被父母大力支持,生活環境亦被留在鄉鎮中苦對銀行辦公室政治的姐姐羨慕,不過實際上仍未清楚自己的目標。入行的啟蒙作是《山刺蝟安第斯恰吉》。
故事開始時的主要工作是跟進作品《EXODUS!》第4集和第9集的製作,以及協調留在居所工作的作畫人員。於落合離職後接下原定由高梨完成的第13集最終回。
於木下監督無法想通故事角色走向時,提出召集製作人員去弄清所有設定的重要建議。後來自己在同時處理第4集重修和第9集其他作業時有點混亂,需要一眾前輩提示她要懂得找團隊人員幫忙。
對高梨要求協助解決第8集2D作畫和3D製作的爭議時表現不屑。後來才發現第9集開場與第8集的結尾場面是連貫的,而第9集原畫師已經完成工作,結果陷入更深的煩惱。後來在瀨川提醒下邀請該集作畫監督遠藤到「伊迪潘展」,最終偶然撮合其與3D監督下柳和解合作,被同事指其有運用糖果與鞭子的本領,亦因此獲得了「伊迪潘宮森」的稱號。
於繪麻成品不合格時予以安慰,但在談及未來的一刻有所退怯。後來知道不少前輩鼓勵其繼續努力,於對方重新投入工作時不作打擾。在投入第13集最終回的工作後苦於四周尋找原畫師,中途亦協助審視應徵管理人員的求職者,十分繁忙下先彼斗膽直接找渡邊總監,甚至著名監督菅野光明去繪畫,最後得悉公司內其實早有人才,認知到真正善用人脈的方法和注意身邊人的重要性。
第十三話開始擔任《第三少女飛行隊》的製作進行主任,什麼都要做的工作內容讓她剛接任時陷入應接不暇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