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 綾(東城綾)

從第一集就登場的女主角之一,真正穿著「草莓內褲」的人。
身高159cm,血型A,生日1月14日,E罩杯(高中時)。喜歡的食物是可麗餅。對於真中的稱呼是「真中君」。
戴眼鏡和綁辮子是她初期的形象,上高中後則改戴隱形眼鏡並且解開辮子。西野和真中都鼓勵她要把前髮垂下來,國中畢業前曾短暫的以這種形象登場而突然在學校大受歡迎。此外,戴眼鏡和綁辮子的東城與沒戴眼鏡並且放開辮子的東城,好像會有很大的差別,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這兩個人是同一人(不過天地和外村都有注意到是同一人)。
性格安靜且害羞,甚至可以說是內向而缺乏自信。運動能力差,而且有些天然呆,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倒,被真中說她的跌倒是「普通人的三倍」。不過成績很優秀,並且有寫小說的才能,其作品在高中時已不只一次得獎;然而她不擅長作菜和唱歌。進入泉坂高中後東城先加入文藝社,後來在外村的邀請下加入的電影研究社。期間一邊持續寫小說,一邊為了每年園遊會要播放的電影寫劇本(東城最原先計畫和真中一起加入電影社,但電影社已改成CG社導致東城找不到;因此只好先加入文藝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