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ヶ谷 唯湖(來谷唯湖)

生日:3月13日[3],血型:A,身高:170cm,體重:55Kg,三圍:90/60/89
初期稱號:有點淘氣的大姐姐
角色曲:心色綺想曲
出生海外的日本人,學校的廣播部委員長,理樹的同班同學,但其外貌與氣質,看起來卻像是年長者,在同齡人面前也是自稱「大姐姐」,喜歡可愛的東西,包括人,比如庫特、鈴、小毬。常常用黃色話題來挑逗理樹。無論是身體能力還是智慧都高的離譜,尤其是數學方面的能力,更熟悉最少7種不同國家的語言,且擅長的樂器為鋼琴。隊裡的男生們也對她畏懼三分。因其言談舉止與強悍的性格,與恭介同樣被周圍人所信賴著。對泡菜非常執著。
宿舍房間都是在舊館,不過是單人房,但是庫特曾說過在女生宿舍中一次也沒有見過來谷,反而是來谷經常見到庫特。
大部分時間叫Little Busters中的女性都會叫了姓氏後再加女士,不過葉留佳除外,會稱呼葉留佳君,男性則是叫了名字後再加少年,不過理樹和恭介除外,以及不太能接受自己被人叫成小唯。
家中父母也是叫來谷為伊利沙伯。
只有來谷是在成員當中不害怕恭介所製作的鬼怪,更會強化鬼怪們。
在動畫番外篇中,在戰鬥排位賽輸給齋藤後,齋藤授予齋藤初段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