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枝 葉留佳(三枝葉留佳)

生日:10月13日,血型:B,身高:163cm,體重:49Kg,三圍:81/59/82
初期稱號:無憂無慮 歡樂無限 喧囂少女
角色曲:騒がし乙女の憂愁
與理樹同屆,不同班級的女生,是班上的整備委員及首席整備委員長(理樹是副整備委員長),在課餘時間總是出沒在理樹他們班,頭上兩條長度差很多的馬尾是其特徵,是名左撇子,但因三枝家不喜歡而強行訓練右手,現在左右都能使用。是一個極愛惡作劇的開朗型女孩,但有時言語行動會異常偏激。風紀委員的眼中釘,校內有名的問題少女,不喜歡讀書,在校內的成績除了數學與物理都是在及格邊緣。雖然很喜歡捉弄別人,自己卻禁不起別人的捉弄。會像個小孩一樣無理取鬧,腦內思路沒條理,言語行動完全無法預測。擅長做鬆餅並對點心類相當有研究,喜歡聽音樂,涉獵範圍從J-POP到爵士樂都有,會試著在自己手機裡作曲,並喜歡做和物理有關的實驗,而且不少會引起問題連累理樹。討厭的東西是規則與常理,貌似吃什麽都要塗上美乃滋,喜歡的水果是柑橘類,不喜歡帶有藥味(如薄荷味)的食物,和理樹的認識是在春天時中庭的長椅,由理樹主動問口向葉留佳對話的。
不知為何校服裙的口袋能裝入螺絲、螺母、釘子、老虎鉗、玻璃珠及小石頭。
對整備委員及清潔有關的事情都會非常認真做而且都不會抱怨。
宿舍房間是在新館中的3人房,不過是自己1人住。
喜歡電子音的鬧鐘多於使用鈴聲的鬧鐘。
之所以不斷去鑽研蛋類料理是因為起初曾被佳奈多欺騙說自己對蛋白過敏,因此希望藉由鑽研蛋類料理來得到自己的長處及能對抗佳奈多。
和佳奈多是雙胞胎,佳奈多的妹妹,因為家族的問題而分別給本家和分家照顧,葉留佳本身是由本家三枝家照顧。發生了三枝晶事件後,三枝家就被分家二木家掌控,姐妹倆淪為兩家鬥爭的工具,同樣不時遭打罵,毫無自覺下姐妹倆互相敵視;對Little Busters道出自己長久以來的心情後正式成為一份子,同時姐妹倆互相吐露心聲後和好如初,因而和三枝家、二木家斷絕關係並一同和自家父母團聚。
動畫番外篇中,在戰鬥排位賽輸給了理樹後,理樹授予了背負著十字架的首席美容師的稱號;而台版播出帶的劇本譯文中,井之原真人常將她的名字誤讀成「三隻泰國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