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沢 暁月(凰澤曉月)

從異世界「亞列薩德」回歸到現實世界的無賴勇者。
基於與魔王卡留斯的約定,隱瞞戰友將魔王之女繆一同帶到現實世界以保障她的安危。回歸現實後妥善的規劃繆的身份等問題,以自己親生妹妹凰澤美兔作為假名,將她設計成「過去下落不明,失去進入異世界前記憶的妹妹」,兩人一同進入巴別塔塔中就讀,入籍B班。
個性好色又愛惡作劇,從還在亞列薩德的無賴勇者時期就經常戲弄女孩子,不過基本上都不會太過火,大多都是一個巴掌左右就能消氣的程度,但對越熟識的人就會越過分。雖是如此曉月也有溫柔體貼的一面,有著不能坐視女性流淚的美學,見到哭泣的女性會以自己的方式來安撫,不過所用的手段可說是十分下流,動畫第6集中得知其學習成績十分優秀,在日本史能夠有全對的能力。
完全不會使用魔法,取而代之的是名為「煉環勁氣功」的氣功術,能操縱自己與他人體內的真氣。但只要本人願意,也能展開魔法障壁。
因為曉月在入學檢查的諾倫篩檢當中被譽為巴別塔有史以來第一個「真正勇者」,接著又通過身為克昆成員的冰神會長的特別測驗,之後排名賽進行期間的優異表現,也跟包括遙在內的三名學生會成員戰鬥,本來曉月以壓倒性的力量勝出,卻被海堂阻止(因為巴別塔結界消失了),事後贏得了許多女學生的芳心。即使是在異世界見識過許多英雄的巴別塔女學生,也不得不對實力堅強的曉月另眼相看。只要曉月不排斥,身邊根本不愁沒有女人。
最初使用AD時不能具現化裝備,後來在動畫第3集最少要使用7個AD才可以具現化裝備。
在動畫第6集中,靠自己的力量令史雷普尼爾認可自己為主人。
在排名賽進行期間是和美兔、千影及葛葉組隊。
在小說第09卷擊敗已得到超高次元生命體力量的冰神。
具現化武器:魔劍勝利之劍 - 雷瓦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