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 桜花(鳳櫻花)

原本為魔女獵人的少女,有著一頭如晚霞般的紅色長髮。是對魔導學園事長鳳颯月的養女。
天賦異稟,十三歲那年便破例被提拔為審問官,致力於剷除以魔法為惡者。但性格過於嫉惡如仇,在多起事件中不顧上司指令而將犯人獨斷射殺,所以其他魔女獵人們冠上了「紅蓮公主」這個不太光彩的稱號。在同業中聲望極差,是出了名的問題人物。由於在一次事件中再度射殺犯人,而被暫時取消資格,並派任至第35試驗小隊當作懲罰,直到畢業後才能復職。
過去曾被魔女逼迫殺死養父母和妹妹,因此非常憎恨與魔法相關的事物,為了復仇所以成為魔女獵人。
外表雖然堅毅,但實際上內在仍有著柔弱的一面,只是為了將自己的一切奉獻給復仇而壓抑自我。自己也清楚自身的問題,但對上兇惡的罪犯還是會忍不住衝動,尤其是對殺害孩童的人更是嚴重。
酒醉後的性格會變成不斷傻笑。
有龍騎兵過敏症動態或傳導系統過敏症。每次駕駛龍騎兵時傳導率可以化作數值顯示於儀器上時,每次只要嘗試操縱,不知為何總是會發生錯誤,傳導也會立刻被切斷以至龍騎兵開始執行強制關機程式。
慣用武器為手槍,槍法非常高明,能準確地擊中例如裝甲縫隙等細小的目標。
「英雄召喚事件」後對哮敞開心房,也開始願意接納其他小隊成員。但因為一直都是單獨行動,所以非常不擅長和人交流,這方面的程度上甚至比哮還笨拙。過於正經的個性被小兔與斑鳩貼上了不會看氣氛的標籤。
喜歡的食物是紅豆麵包和牛奶,害怕幽靈。
所持有的噬魔聖物為「弗拉德」,為成對的大型雙槍。具有穿透並破除魔法的能力,前提是持有者必須知道該魔法的術式。由於櫻花對魔法的排斥,所以只定下不完整的暫定契約,不只無法「魔女獵人化」,連弗拉德發揮的功能也都只由基礎能力。不過隨著櫻花待在第35試驗小隊的時間越長,她對魔導的反感越來越淡。直到在樹夕爭奪事件中,櫻花為保護同伴而正式與弗拉德建立契約,首次使用「魔女獵人化」,武器也從雙槍變為可伸縮的擊樁器型魔導武裝「伯爵之牙」,具有更為強大的貫穿威力。
對於二階堂真理,視後者為眼中釘。經常與真理鬥嘴,對哮有好感自己卻沒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