篠ノ之 箒(篠之之箒)

本作女主角,身高160公分,巨乳。織斑一夏的青梅竹馬,小學四年級時因搬家和一夏分離,目前同樣就讀於IS學園1年一班。國中時曾獲得全國劍道大賽冠軍,隸屬於IS學園劍道社,但不常去露臉而幾乎已成為幽靈社員。
留著一頭平時都綁成馬尾的黑色長髮和炯炯有神的鳳眼,因為幼時一夏覺得她這樣很好看就這麼一直留著。朋友很少。性格固執,從小和一夏一起修煉劍道,把劍道視作傾注對一夏思慕的方式。
和親姊姊篠之之束有心結,所以討厭別人叫她的姓氏。喜歡一夏,但個性傲嬌,不善於對一夏表達真感情,反而顯得經常瞪著他。例如小說第一集與一夏是宿舍室友和被一夏求教IS等事都讓箒心裡很開心,卻完全沒有傳達給一夏。在初期是唯一沒有專用機的女主角。
很喜歡吃日本料理,同時料理能力不錯,是個非常傳統的和式女生。
初期使用學園的練習機「打鐵」,在生日那天得到姊姊送來的專用的IS「紅椿」,但操縱實力不佳。得到紅椿的自己在初戰因得意和輕敵而使一夏為保護自己被敵人重傷,而後在凰鈴音的激勵下重新振作。
目前貌似是後宮團中攻略度最高的人(儘管一夏基本沒什麼實際作為),雖然在夏綠蒂·德諾阿出現後一度路人化,但卻是現今唯一一個憑著自身魅力吸引一夏差點與之Kiss的女生,沒成功的原因是被另外4女主打斷並追殺,並且是被一夏抱著逃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