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妻由乃

所持有的日記為愛人日記,以綠色手機記載。以十分鐘為單位,記載著雪輝(1st)的行動,當中包含少量的美化。因為其性質,也意味著此日記為天野雪輝最大的天敵。
雪輝的同學,家中採用優才教育,頭腦清晰,容姿端麗。是雪輝的超級跟蹤狂,一年前因填寫志願表而開始喜歡雪輝,喜歡到瘋狂偏執的程度。但由於雪輝對其他人的不理不睬,以為自己無法跟對方在一起。
由於日記內容正是無差別日記所欠缺,故此跟雪輝聯手可以達到「完全預知」的效果。對「跟雪輝結合」的HAPPY END萬般期待。
殺人時十分冷血,完全不會猶豫不安,會用盡任何手段去達至勝利,包括出賣雪輝以外的任何人,只有雪輝母親因為支持其與雪輝在一起而例外。對雪輝隱瞞了不少秘密,若任何人對她提起,便會強行篡改自己的記憶。討厭在調查真相上步步進逼的秋瀨或,亦厭惡他親近的舉動。
在遊戲最後階段,對於是否獵殺作為對手的雪輝有著猶疑。即使她可以不再選擇眼前的雪輝(因為對於由乃來說,只要是能成為精神支柱的人都可以),她最終決定犧牲即時取勝的機會。遊戲最後以刀子刺入腹部身亡,但其記憶與力量則繼承給了三周目世界的由乃。三周目由乃以槌子敲碎雪輝所在虛無空間的外壁,最終兩人重逢。
其真實身份是一周目的勝出者(成為了一周目的神),然後在本故事(二周目)殺死了二周目的自己並取而代之。最終在三周目準備開始時自殺讓雪輝勝出二周目,而三周目的由乃因此因果律而生活得很幸福。
名字來自羅馬神話婚姻女神朱諾(婚神星)。
日本漫畫中病嬌的代表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