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はるか(天王遙)

美少女戰士S內首度登場人物。外部太陽系三戰士之一。
1月27日生。出身富裕之家,持有外國駕駛執照、一輛房車,跑車和房子兼賽車手一名,真實背景成迷。身為女性卻擁有形似男性的樣貌(在漫畫原著是可男可女),可以變身為Sailor Uranus(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天王星,電視台灣舊版配音譯為天王星仙子),守護星是天王星,善用天空之力,是聖物「宇宙之劍」(台版翻譯:宇宙劍)的持有者。
經常與水手海王星(海王滿)一同行動,兩人的關係可說是比其他美少女戰士更牽絆緊密的搭檔。變身前與海王滿是百合關係。兩人合作攻擊通常在 Sailor Neptune 用深海鏡照出敵人的真身之後,再用宇宙劍刺殺。

在納尼莉亞復活對抗戰中和水野亞美合作而認知除了力量以外的作戰方式。 動畫版《最後星光》在對凱拉克西亞一戰中,與海王滿使用反間計,假裝背叛,企圖奪取凱拉克西亞的「星宿種子」,卻發現凱拉克西亞根本沒有「星宿種子」因此戰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