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 京子(笹川京子)

本作的女主角之一。短髮。就讀並盛中學2-A,阿綱的同班同學。很受歡迎的女孩,被阿綱偷偷喜歡著,也是他上學的動力。阿綱第一次在學校獲得聲望就是為了她和持田學長進行決鬥並陰錯陽差的獲勝了。在那之後開始注意阿綱,認為他是個有趣的人,隨著故事發展和阿綱一行人的交集也越趨密切。
性格溫和善良,有陽光般開朗的笑容。因為里包恩的出現使阿綱有機會和她產生交集,似乎對阿綱也抱有好感。了平的妹妹,總是天真地對哥哥編的一堆不可能的謊話(用來隱瞞彭哥列相關事情)信以為真。在小春去找阿綱的時候經過兩人,之後和她成為很要好的朋友,並且同樣喜歡蛋糕,會定期一起到蛋糕店光顧,也會住在對方家閒話家常,或幫忙照顧藍波和一平。
因為阿綱和了平不想讓京子被捲入的關係,對於彭哥列的事情長期處於無知狀態。在瓦利亞篇了平與魯斯里亞的決鬥中途闖入,還以為他是在打架(小時候了平為了保護京子受重傷,在那之後對她發誓不再打架)。後來以摔角比賽矇混過去了。
在日常篇以及未來篇以後的戰鬥篇章比較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