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崎・H・アリア(神崎·H·亞莉亞)

本作女主角,東京武偵高中2年A班,專門科目是強襲科,等級為S級,「巴斯克維爾」小隊副隊長,又稱「雙劍雙槍的亞莉亞」,前倫敦武偵局成員。[14]戰姐妹為間宮明里。14歲開始在倫敦武偵局作為武偵在歐洲各地活動,期間99次事件中只需1次強襲就將目標犯人逮捕。因母親被誣衊為武偵殺手而被判刑864年,為還母親神崎香苗清白而追查伊・幽,並從英國來到了母親的羈押地—日本東京,並轉入了東京武偵高中。
全名神崎·福爾摩斯·亞莉亞,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子孫,家族歷史150年。在其武偵手冊之中,放著一張由其父親給她的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單色照片,作為她寶貴的心靈支柱。她本人亦認為其曾祖父夏洛克就像神一樣。可惜沒有遺傳到福爾摩斯的推理能力,只相信其「直覺」,被家族視為不良品。她本人對此極度在意,需要一位可靠的夥伴來支援她。[18]
體型矮小與小學生相似,像人偶一樣,甚至很適合穿小學生服裝,只有65A上圍的貧乳,使用集中托高型胸罩,想把身為A罩杯的身材偽裝成B罩杯,但可憐的是,因為「料」太少了,造成「只有胸罩是B罩杯」的慘劇。以前曾經玩梭哈輸給妹妹,而懲罰遊戲就是從那之後都一直要穿撲克牌花紋的內衣褲。個性強勢,弱點是不會游泳和害怕打雷。頭上的角型髮飾是為了藏藥和藏子彈。但其後在第十七卷時真的從頭上生出小角。對戀愛的相關話題沒有抵抗力,食物都要桃饅口味。美型的滑溜高額頭是她的賣點之一,曾登上義大利的女性目錄雜誌。但第一次與金次的行動中,額頭上留下疤痕,後以瀏海蓋住。另外背部左邊有一個舊槍傷。
在受緋彈影響前的長相(12歲時)原為金(亞麻色)髮碧眼。與曾祖父夏洛克交戰時,被夏洛克通過歷鏡對三年前(13歲時)的亞莉亞植入令普通人變為強大超能力者的奇異金屬—緋金[注 11]獲得在某種條件下能使用各種超能力的異能,同時令她的身體成長減緩,頭髮轉變成粉金色,而眼轉變成赤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