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島 柚希(桐島柚希)

東京都出生,生日8月3日,身高155cm,體重?kg,血型AB型,三圍B80、W57、H83
女主角。和青大同齡也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級。因為有著和青大相反的很開朗很容易親近別人的性格所以特別直率。作為父親的故鄉,曾經來青大所在的小鎮時候,本來討厭這座小鎮的地方,但因為青大的關係而喜歡上這座小鎮,所以想在這座小鎮讀高中。為了進這座小鎮的高中,才在父親的友人桐島家借住。因為不會騎腳踏車,所以要青大用腳踏車雙載去離桐島家很遠的學校上課。但是因為青大覺得那很難為情所以很不願意,因此二個人於上學途中在便利店就得徒步去學校。討厭的食物是番茄。喜歡同屋簷下的青大,從小時候和青大見面後喜歡上他。在58話中接受青大的告白,在回東京時因為恭輔對柚希說自己壽命不到一年,而可憐恭輔並與其交往後,再給青大的禮物裡同時留下了一封充滿謊言的信並斷絕聯繫。在恭輔的病房與青大重逢(89話),告知恭輔的生命只剩下一年時間,在恭輔手術死後,跟青大斷絕聯繫。大學時,聯誼中與青大巧遇,得知青大已經有了女朋友,主動與青大交換電郵。此後,在126話時因妹妹凜的撮合下與青大同去遊樂園,並在便利店與打工的青大數次相遇。暑假時,與兄妹同去廣島向青大家致謝,與青大獨處時要求同去夏日祭,並「表白」。之後重新成為青大的女友,256話在青大因為工作異地戀關係和停止柚希經常由東京熬夜乘車到高知找青大導致疲勞過度下的健康要求下分手,260話在與青大復合,261話與青大結婚並生下兒子,目前仍是老師,在學校沒有課的時候,會在餐館幫忙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