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 こなた(泉此方)

住在埼玉縣。小司稱為「小此(こなちゃん)」。
熱愛動畫及遊戲,是個徹頭徹尾的御宅族(受到父親嚴重影響)。頭腦應該不錯,不過不喜歡字多的書,所以連與動漫高度相關的輕小說都不太喜歡讀。
主人公,15-17歳。身高只有143cm,體格以平均而言來說是比較嬌小(似乎由小學六年級開始就沒有成長[3]),本人也有點介意這件事情。沒有甚麼身材,貧乳、紫藍色長直髮,蘿莉型少女,頭上有呆毛。瞳孔是綠色,左眼的左下方有跟父親總次郎一樣的愛哭痣。除了漫畫初期以外,常常也擺出一副愛睡的表情,還有可愛的貓嘴。運動能力超群,但卻因為不想漏失想看的動畫沒有參加任何社團。因為轉播運動比賽會使得動畫延後播出、甚至暫停播出的關係,小此很討厭運動比賽。雖說她討厭運動比賽,有時卻也會看棒球比賽,也會和黑井老師討論相關的話題。小此對於喜歡的事物以外之事物皆不太感興趣,而且她也會在日常談話中滲入御宅系詞彙(宅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