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藤 綺凛(刀藤綺凜)

本作女主角之一,第2卷後登場,星導館學園中等部1年級生的13歲少女,雖為13歲卻有與年紀不符的巨乳,為刀藤流劍術宗家繼承者,喜歡綾斗。
身為刀藤流宗家繼承者,身懷堪稱比綾斗更精湛的劍技,以四十九種刀路所組成的無限連擊劍技「連鶴」為必殺技,一旦出劍就會追擊對手直到勝利。其父在綺凜年幼時為了保護她不被強盜襲擊而失手將其殺死因而入獄,綺凜為了救父而來到星導館,接受伯父的指示行動成為星導館排名第一,但是在與綾斗等人相識後決定以自己的意志向前邁進而擺脫伯父的控制。
使用普通武器的日本刀「千羽切」。原本為星導館排名第一,但是在與綾斗決鬥中戰敗而成為排名外,稱號為「疾風刃雷」。
在獅鷲星武祭準決賽單挑曉慧獲勝,中途獲得了能看見"生命的脈流"的眼睛,類似讀心術,能看見對手行動時產生的意識流動,但而消耗了大量星辰力陷入暫時失明的狀態。
中學一年級跟紗夜組隊打進鳳凰星武祭4強。二年級時加入克勞蒂雅的隊伍並且與夥伴一同獲得獅鷲星武祭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