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来 民子(鶴來民子)

17歲,4月5日生,牡羊座,身高160公分。
「喜翠莊」的廚師(板前)見習生。暱稱「みんち(minchi)」。
住宿傭工,與緒花同住一間房間。對待工作十分認真,對自己的要求也很嚴格與積極進取。被緒花逼迫說出討厭吃菠菜。
不太喜歡多管閒事的緒花,起初每次看到緒花就對她說「去死!」,後來逐漸認同她。
一開始對緒花使用「去死!」,後來改成「鴨仔蛋[9]」,意思是「另人感到無法置信程度地不會察言觀色」。
對宮岸徹抱有好感,不過一直不敢說出口。
在學校被稱為民子公主,有著如公主般高貴淡漠的氣質而很有人氣,曾被多名男學生告白,但都很乾脆的拒絕了,認為有喜歡的人就不能接受對方告白。
立志要當廚師的動機是小時候常在月底常與父母去買三餐用食材,順路去商店街的餐廳吃飯時看到廚師在廚房工作感到憧憬,及被熱血料裡漫畫《流浪菜刀鐵平》裡的主角鐵平所感動。
喜翠莊宣告暫時性閉館後,在宮岸徹的協助下應徵到市場的鮮魚餐廳工作。